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28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   三星Galaxy S23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三星S23系列或将支持卫星通信 能打卫星电话了?

三星S23系列或将支持卫星通信 能打卫星电话了?

【手机之家新闻】卫星通讯技术对于如今的人们已经不再陌生,以前看各类电影中人们都见过卫星电话这一神奇的设备,在没有地面基站信号的地方,掏出卫星电话就能通过卫星通信来进行通话。而如今,像华为Mate50、iPhone 14系列都搭载了卫星通信技术,不过目前主要以卫星短报文等形式,单向传输信息。而如今有爆料指出,三星Galaxy S23系列或许能够通过卫星进行语音或者数据通信,这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据了解,爆料指出三星Galaxy S23系列或许会搭载铱星“卫星通信”,这项功能是美国铱星公司提供的,早在1997和1998年,铱星公司就发射了六十六颗人造卫星,为全球提供通信服务,而三星此次可能是与铱星展开了相关合作,从而使得三星Galaxy S23系列拥有卫星通信的功能。

据爆料者描述“过去两年,三星电子一直在准备克服卫星通信的技术挑战。目标是以数百kbps的速度传输文本消息和低容量图像等数据”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一信息则表示“我们不会提前透露与产品开发相关的信息”。

(三星Galaxy S23假想图,图源来自网络)

如果三星此次通过合作能够使得三星Galaxy S23系列支持卫星通信还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毕竟在一些没有信号的地方,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得到及时的救援,而专业的卫星电话设备昂贵且难以平民化,能够搭载在手机当中就能给人们更多便利。不过美国军方是铱星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该项功能或许无法在国内实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