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03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芯片法案   韩国芯片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韩版《芯片法案》遭受众多质疑 韩国政府表示将再次减税

韩版《芯片法案》遭受众多质疑 韩国政府表示将再次减税

【手机之家消息】据韩联社1月3日报道,今年韩国政府计划对半导体公司实行进一步的减税政策,以应对未来或将更激烈的芯片大战。具体方案可以了解到,只要韩国的企业投资半导体设施建设,就可享受最高25%的税额。具体来看,此次变动将对投资半导体等国家战略技术的大企业适用的税额扣除率将从目前的 8%上调至15%,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在新冠大流行和芯片供应短缺之后,国际社会已经重新认识到在国内拥有生产能力的经济和安全价值。在全球技术和供应链竞争升级的情况下,迫切需要为芯片等具有高经济安全价值的战略项目提供全面支持。”韩国政府计划在本月内提出详细的修订方案,并将其提交给国会批准。

据之前相关报道,韩国已于2022年12月通过了韩国版《芯片法案》——《K-Chips Act》。此法案主旨为扶持韩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并将对半导体和电池等关键科技提供奖励措施。同时,韩国版《芯片法案》正式名称为(Restriction of Special Taxation Act)。同时之前也有相关报道曾指出,虽然该法案针对大型企业投资支出的税务抵减提高到了8%,但整体奖励金额幅度却较之前出现了大幅倒退,针对这次不增反降的事件官方并没有进行后续的详尽说明,也遭到了各界人士的批评与指责。

据手机之家了解,早在韩国之前,台湾与美国就已经先后出台过半导体发展的类似法案,相较于这些国家的补贴,韩国将要实行25%的补贴水平依旧落后,就这次韩国政府调整来看,韩国政府也开始逐渐开始针对半导体进行追逐,具体未来不得而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