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03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新专利   反向充电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苹果新专利 为配件提供反向无线充电技术

苹果新专利 为配件提供反向无线充电技术

【手机之家消息】现如今绝大部分旗舰手机都搭载了反向无线充电技术,可以为耳机或者临时为没有电的手机进行蓄电,就在最近,苹果也在考虑为iPhone提供反向充电或类似的功能。

根据外媒Patently Apple报道,就在上周,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被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具体专利内容很有可能是涉及一种使用双峰磁对准组件的新型无线充电系统。未来的 iPhone背面很有可能将会使用这种新的无线充电技术,并能对 AirPods等多种配件进行反向无线充电。

目前来看,苹果在技术总结中表示此技术相当有难度,无线电力传输的效率取决于发射器和接收器线圈之间的对齐方式,但电子设备由于没有导向特征的平坦表面,于是非常难找到正确的对齐方式。苹果运用这项专利,通过对准磁铁在第一附着位置和第二附着位置之间定向或移动来使主环形对准组件或次级环形对准组件连接到其他器件,从而解决了不同大小磁吸元件之间无法稳定吸附的问题。

这项技术突破后,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使用iPhone为Apple Watch或者AirPods充电了,在外手表或者耳机遭遇电量危机的尴尬场景想必大家都不想碰到,所以这项技术无疑是方便了用户,但考虑到iPhone本就不大的电池容量,充电宝必然还是离不了身,这项技术也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