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0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欧洲芯片法案   欧洲   欧盟   芯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Canalys:欧洲芯片法案可能仅是杯水车薪且为时已晚

Canalys:欧洲芯片法案可能仅是杯水车薪且为时已晚

【手机之家新闻】全球著名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日前表示,欧洲芯片法案可能仅是杯水车薪且为时已晚。2月,欧盟委员会(EC)提出了《欧洲芯片法案》,旨在大范围重振欧洲停滞不前的半导体产业。在过去几年中,全球芯片短缺,严重影响欧盟成员国的发展。在此背景下,欧盟希望尽快实现芯片自由。

早在2013年欧盟曾宣布过同样的目标,并计划于2020年实现:结果是欧盟的半导体产业在此期间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欧洲芯片法案》计划例如加强欧洲的研发地位、建立一支优秀的技术人才团队以及增进对半导体供应链的了解,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未来芯片短缺造成的影响。

Canalys认为,欧盟应确保将其精力集中在占据优势且对全球芯片供应至关重要的领域:芯片设计和设备制造。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初创企业和研究机构在芯片设计方面的能力,是一条比建设高端“巨型芯片工厂”更容易达成的道路,也是完整半导体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种增值途径。欧洲在制造核心半导体生产设备方面也处于强势地位,比如荷兰的ASML公司。欧洲可在上述领域占据更多的主导地位,确保其在未来半导体行业中发挥作用,以防多年心血化为乌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