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10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WIKO 5G   年度评选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WIKO 5G获iMobile 2022年度评选“最具行业关注手机”奖

WIKO 5G获iMobile 2022年度评选“最具行业关注手机”奖

你有多久没有换手机了,一年还是两年?

根据有关机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为28个月,也就是两年半。而外国用户的换机周期更高,普遍都长达35-40个月,也就是3年以上。而这个数据在2014-2019年期间,平均连一年都不到。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人对换机的考虑周期更长了?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用户心理在发生转变,购机对个人的适配性高于对追逐潮流和大牌的驱动,这也让一些扎实做产品的品牌看到了空间。

比如今天为大家介绍的WIKO,它是一家于2011年在法国创立的科技品牌,市场覆盖欧洲、中东非、亚太和拉美市场。2022年,WIKO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产品——WIKO 5G凭借亮眼的设计以及5G+鸿蒙生态的互联体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WIKO官宣进入中国市场,是这个品牌全球化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不奇怪,作为全球电子消费市场最大的国家之一,国内的需求量、喜好偏好都异常丰富,在当下全球经济面临寒气的时候,国内消费市场展现出的活力显得十分可贵。WIKO在海外拥有较为稳定的用户群,在2023年手机市场整体有望回暖的迹象下,初探中国也是个适合的时机。

此次在iMobile爱科技2022年终评选中,WIKO 5G获得了“最具行业关注度手机”奖项,从产品设计和功能体验上来说,都有给到大家惊喜的点。

WIKO 5G关键词 鸿蒙生态+5G 一亿像素 法式设计 质价比出众

WIKO 5G手机背部采用黄金分割结构比例,以不同明暗色调来分割手机后盖的三个块面,同时采用了光哑同体的处理方式,让整机背面显得简约的同时又不失质感。

背部镜头上的“铭纹饰环”,设计灵感来自欧洲古钱币上的弧形铭文,将古典的神秘与现代的精湛工艺相结合,构成了WIKO设计风格的独特符号,很有辨识度。黑金配色+复古调调的搭配,让本来有点商务风的外观又变得有些艺术气息了起来。

而WIKO进入中国市场,一大值得关注的点就是加入鸿蒙生态,在鸿蒙生态开放的架构下,WIKO可以保持品牌的独立性,也可以获得更加强力的系统体验背书。作为HarmonyOS Connect认证的设备,WIKO 5G具备鸿蒙分布式能力,能够安装鸿蒙应用、与鸿蒙设备进行高速互联。

作为面向中国市场的首发之作,WIKO 5G话题性拉满。5G+鸿蒙生态的双重硬核加持,让用户一下子感觉亲近了许多。从WIKO 5G的综合表现来看,这是一款从设计到功能体验上,都让人感觉到在用心打磨细节的作品,相信WIKO在进入新市场之前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深知国内用户的需求点:高颜值、拍照好、充电快,加上鸿蒙生态的便捷体验,让它在一众手机中脱颖而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