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小时购   1小时送达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京东小时购发布《2023年春节即时消费数据报告》礼盒类销量超50%

京东小时购发布《2023年春节即时消费数据报告》礼盒类销量超50%

【手机之家新闻】1月28日,京东小时购发布《2023年春节即时消费数据报告》。农历小年以来,京东小时购销售额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90%,礼盒类销量超50%, “线上下单、年货1小时送到家”的即时消费方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主流选择。

礼盒类整个春节期间的销量持续走俏,整体同比增长超50%。其中,白酒礼盒、果脯礼盒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水果礼盒、烘焙礼盒、水产干货礼盒同比增长超3倍。从各区域的销售情况看,东北地区偏好酒类礼盒,水果礼盒全国上下都比较受欢迎,华南地区偏爱烘焙礼盒。

畅销水果中,车厘子依然稳坐C位,销售额同比增长102%,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销的水果。由于春节走亲访友及送礼需求的场景,5公斤装的车厘子礼盒走货更为迅速。伴随多地开启降雪降温模式,保暖用品也随之走俏,毛线帽、手套、电热毯、取暖器等保暖用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5倍。

年轻人多元时尚的消费态度,也让年货变得更加丰富新潮,手机、数码、美妆、服饰、家电更多新品类逐渐占据消费高位,送礼自用两相宜。京东小时购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手机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0%,香水彩妆同比增长超120%,生活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226%,一些滋补品如阿胶销售额同比超4倍。

线上“赶集”方便又实惠,京东同城年货节坚持以好礼、好价、无忧、便捷小时到家的方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一站式购齐年节用品,甚至不少年轻消费者除夕当天才着手置办年货。数据显示,除夕当天,消费者下单额同比去年增长171%。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