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9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 Fold+   vivo X Fold+评测   vivo X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迎来史上最大降幅 vivo逆流而上保持市场第一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迎来史上最大降幅 vivo逆流而上保持市场第一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292万台,同比下降12.6%。2022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2.86亿台,同比下降13.2%,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其中, vivo凭借在X系列上多代产品的坚持投入,vivo在高端市场上的口碑逐渐建立,新款X90系列在线下市场获得不错市场表现。在第四季度位居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二。子品牌iQOO全年同比增长26.9%,帮助vivo在线上渠道的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使得2022年vivo国内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再创新高,出货超过110万台。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预期。折叠屏产品在国内智能机市场中占比从2021年的0.5%上升到1.2%。vivo凭借折叠屏产品X Fold&+系列帮助在折叠屏市场稳定在第四位,市场份额7.7%。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