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2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散热背夹2 Pro   iQOO散热背夹2   iQOO散热背夹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iQOO散热背夹2 Pro评测:三档散热可调 驯龙高手还得看它

iQOO散热背夹2 Pro评测:三档散热可调 驯龙高手还得看它

【手机之家评测】手机性能愈发激进的今天,散热背夹成为许多朋友在游戏或直播时不可或缺的“续命”神器。4月18日,iQOO上市了品牌专属配件——散热背夹2 Pro,手机之家编辑部拿到这款产品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测试,实际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可是雪 飘进手机里

顾名思义,散热背夹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将机身内部产生的热量更快导入到机身外部,为手机营造一个更稳定的运行环境。不同于机身内部散热设计,散热背夹更多依靠与手机之间更大的接触面积,导热系数更高的材质以及转速和风量更大的风扇,从而实现对手机的快速降温。

上面这一段话,就提到了散热背夹最重要的三个参数:接触面积、导热介质和风扇。iQOO散热背夹2 Pro配备了2000mm²超大制冷晶片、3320mm²导冷铜板、29150mm²导热片以及5200rpm转速,1分钟高达2.4FCM的7叶高速风扇。官方宣称55秒超迅速降温,仅仅需120秒就能使手机极速降温到最低零下7℃。

不同于市面上大多散热背夹仅有一个档位,iQOO散热背夹2 Pro提供了强效制冷、性能模式、平衡模式三档选择,满足多种场景的使用需求。为了一探究竟,我们在室温环境下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测试。

室温环境下,平衡模式下,20秒表面温度降低至14.4度,性能模式下,表面温度降低至12.3度,强效制冷模式下,表面温度降低至9.3度。此外,在强效制冷模式下,120秒表面温度降低至-6,2度,散热效果达到预期。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实现强效散热以及为手机最高可支持5V/2A充电,iQOO散热背夹2 Pro的最大输入功率为27W,建议使用充电功率为22.5W及以上的充电器。

iQOO散热背夹2 Pro供单色呼吸模式以及RGB循环模式两种灯效,在背夹通电状态下且夹子处于未拉状态下,平衡模式(背夹上标记为1)将不激活灯效模式调节功能,背夹工作后其灯效模式将延续上一次的使用效果。拨至性能模式(背夹上标记为2)灯色效果为单色呼吸,设置成功后将呈现2s的灯色效果预览。拨至强效制冷模式(背夹上标记为3)灯色效果为:RGB循环,设置成功后同样呈现2s的灯色效果预览。有了RGB灯效加持,游戏的氛围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一秒驯龙,玩原神稳了

自从原神大版本迭代至3.0之后,第一代骁龙8处理器面对“原”是越来越力不从心。就以我手中的某品牌手机为例,将画质开到极高且开启60帧后,进入新英雄试用界面,5分钟就开始无法维持60帧稳帧运行,帧率锁到了55帧,直至测试结束,最终平均帧率为56帧。此时机身正面温度已经达到了44.4度,背面温度同样达到了41.8度。

若想将帧率跑满,还得上“科技与狠活”。iQOO散热背夹2 Pro在平衡模式下,同场景、同时间运行原神后,机身正面温度为39.3度,背面与散热背夹接触处温度为21度,最高温度为36.2度,平均帧率为59,流畅度达到97.31%。

性能模式下,同场景、同时间运行原神后,机身正面温度为37.6度,背面与散热背夹接触处温度为17.7度,最高温度为35.3度,平均帧率为59帧,流畅度达到98.1%。

强效制冷模式下,同场景、同时间运行原神后,机身正面温度为35度,背面与散热背夹接触处温度为15.3度,最高温度为32.3度,平均帧率为60帧,流畅度达到98.79%。

 

不难发现,哪怕是在平衡模式下,机身温度都得到显著降低,接近5度的温差让手机可以稳定在59帧,打斗画面不卡顿不掉帧。强效制冷模式下接近10度的温差让手机能时刻保持冷静。其采用的独特的防冷凝水的干湿分隔式架构,使其避免触水短路。

更重要的是,iQOO散热背夹2 Pro采用标志性的X造型流线机身,其采用的定向风道设计,纵向出风导向让热风从上下两端吹出去,不会直接吹到手。还拥有独特的边充电边制冷功能,大幅提升使用时的幸福感。

写在最后:

无论从性能还是外观来看,iQOO 散热背夹2 Pro都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手机配件产品。如果您的手机在游戏过程中出现了手机过热掉帧的情况,我的建议是入手iQOO 散热背夹2 Pro,毕竟游戏过程中,无论是人还是手机,“保持冷静”很有必要。

  • 评论

最新更新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