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联想乐Phone S2变身成强大无线路由器

让你的联想乐Phone S2变身成强大无线路由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2/100727.shtml report 5882
  移动办公没有无线AP怎么办?我只能说你们OUT了,请问你们的智能手机在哪里?今天我就教大家一招,把手机变成随时随地上网的“无线网卡”。

  下面我就用我的联想乐Phone S2为大家演示一下。在开始介绍之前,我有必要为大家科普一下。目前Android2.2版本系统以上的智能手机都具备一项“无线AP”的网络功能。无线AP功能简单的理解就是可以借助你的手机,然后把你手机的信号共享给其他数码产品作为无线网络使用。

  额外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大部分Android手机以及其他系统的智能手机都具备无线AP功能,但是由于无线AP在启动时,是手机的3G功能和Wi-Fi功能同时都在运行,因此手机的CPU和内存都会处于高压力的运行,特别是一些较大图片、视频文件的传输,对手机的考验也是相当高。如果手机本身的性能都不给力,用无线AP组建的局域网肯定也不会给力。所以我推荐大家使用性能尽可能好一点的手机,例如像联想乐Phone S2,它搭载Android 2.3版本智能操作系统,再加上其本身出色的硬件支持,例如内置的Qualcomm Snapdragon MSM8255处理器,主频高达1.4GHz,保证了手机在启动无线AP功能时具备强大的处理能力;而512MB RAM的运行内存也保证了3G和Wi-Fi在同时运行时,速度也会很快。要想充当个无线路由,对它来说绝对是小case一枚。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演示正式开始,首先打开联想乐Phone S2的“移动AP”功能——这项功能在我们按下该机的菜单键后,会很容易在众多菜单图标中找到,轻轻点击就能打开它。然后勾选“便携式无线局域网热点”以启动该功能。从联想乐Phone S2的屏幕下方的手势区域用手指向上轻轻滑动,手机会弹出一个“配置无线局域网热点”的对话框。这里我再多说几句:事实上,目前的安卓智能手机同质化现象算是比较严重的,而联想乐Phone S2绝对算得上是一朵奇葩,它除了在外观造型上与众不同外,别出心裁的手势区操控方式也非常有意思。脱离传统的触控按键或物理按键,而采用手势指令——向上下左右、单双击都有不同的含义,比方说向左是返回上一级菜单、双击是返回到主界面等等,我们可以在操作过程中慢慢学习,体会它的操控乐趣。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一下该对话框,会出现一个新的设置项目。在网络SSID文本栏内输入名称(这个名字就是你在搜索无线AP时看到的那个代号),在安全性内进行密码设置。如果选择OPEN则新建的局域网不需要密码验证直接可以连接,建议不要这样做,别人会免费蹭你的网。另外,如果设置密码,所有连接的设备都需要输入密码验证通过以后才可以连接,建议像什么“11111111”、“123456789”、“9876543210”之类容易被人破解的密码就最好不要使用,免得被别人盗用了自己的无线网络。建议另外设置一个自己容易记也不容易被别人用走的密码。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设置完成以后,点击保存即可。此时,再使用其他可以进行无线上网的设备就可以搜索到刚才建立的无线局域网了,例如我们前面建的“WO”这个AP。输入密码验证成功以后就可以进行上网冲浪了。怎么样是不是非常简单、非常实用的一项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