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ax郑冬生:iPhone 5采用窄接口

Momax郑冬生:iPhone 5采用窄接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06/108618.shtml report 4597 Momax郑冬生:iPhone 5采用窄接口!用过智能手机的朋友多多少少知道摩米士(Momax)这个品牌,摩米士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配件的公司,总部在香港,生产大量的手机保护壳、平板电脑保护壳、移动电源等产品,市面上大部分畅销手机都可以买到摩米士的配件,该品牌创立于1999年,由于持续的专注、专业的水准,得到苹果的认可,成为苹果官方认证配件商。
DSC_0083
手机之家专访摩米士行政总裁郑冬生(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用过智能手机的朋友多多少少知道摩米士(Momax)这个品牌,摩米士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产品配件的公司,总部在香港,生产大量的手机保护壳、平板电脑保护壳、移动电源等产品,市面上大部分畅销手机都可以买到摩米士的配件,该品牌创立于1999年,由于持续的专注、专业的水准,得到苹果的认可,成为苹果官方认证配件商。在本次亚洲Macworld大会上,摩米士展出了大量的热销产品,手机之家记者幸运的专访到了摩米士行政总裁郑冬生先生,请他来介绍摩米士的现状、发展以及谈谈iPhone 5的一些信息。

郑先生称,目前摩米士主要有两个产品线,一个是功能类,一个是保护类,前者主要包括移动电源、座充、线材等等,后者则是通常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保护套、贴膜等。摩米士的产品外观时尚,个性鲜明,极其注重工业设计,目前设计团队就有4-5人,他们负责摩米士大量的产品设计,必要的时候,摩米士还会和设计公司合作,进行更多产品设计上的突破。

摩米士1

摩米士概况(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但摩米士的成功绝对不仅仅靠外观取胜,内在的技术保障才是摩米士持久的根本。目前摩米士研发团队已经有20多人,他们在结构、新技术、安全方面进行研究,保证产品安全、可靠。

在展会上,摩米士就展示了两款获得Macworld官方颁奖的产品,分别为一款iPad保护套和移动电源,两款产品都是摩米士追求时尚、注重技术的体现。

在国内手机配件市场上,由于技术门槛低,环境复杂,山寨横行,摩米士遭遇山寨再所难免,面对山寨的低价,摩米士该如何保持自己的优势?郑先生表示,一方面是产品,继续保持专注、极致、精致,另一方面是品牌,保持品牌的正面形象,吸引目标用户,同时和专业媒体合作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摩米士。但同时,郑先生称,很多用户其实不在乎价格,这也是摩米士的品牌优势。

摩米士自1999年在香港创立以来,由于一直专注于电子产品配件的设计,并已经在全球拥有不小的人气。摩米士2011年大陆销售额突破1亿元,单季度苹果配件的出货量超过100万件,不得不让人敬佩,一个配件市场也能做到上亿的规模,正如马云所说“小就是美”。

摩米士专业的水准得到了苹果的青睐,被苹果选为配件授权认证商,可提前得知苹果产品规格,并设计产品外壳,和苹果产品同步上市。目前摩米士已经进入了苹果Apple Store的配件渠道,和苹果产品一起被用户选购。

谈到即将发布的iPhone 5,郑先生掩饰不住激动之情,仿佛知晓了一个众人苦苦追寻的秘密,但又舍不得说出来。不过由于iPhone 5的规格已经有不少可靠传闻,郑先生对这些传闻不置可否,包括4英寸屏、更长机身、更窄接口等,都在苹果新品的改变之中,尤其是提到更窄接口,郑先生说团队已经在针对窄接口进行产品设计了,这几乎已经肯定iPhone 5的改变。为了迎接iPhone 5,摩米士准备了50款外壳,准备同步上市。

得到苹果的授权认证或许是摩米士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当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便能得到尊重,摩米士正在实践这样的真理,本不起眼的配件市场能做到和消费品牌并肩,这也是摩米士专注的结果。希望未来摩米士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坚持自己活力、动感的设计理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