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设立志愿儿女社区 关注空巢老人

国美设立志愿儿女社区 关注空巢老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2/142711.shtml report 4459

9月7日晚,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国美联合北京义工联盟、前门街道大江社区一起举办了“志愿儿女‘银铃梦想,微笑前门’中秋游园会”活动。活动在古色古香的大江社区的四合院里举行,现场张灯结彩,来自大江社区的100位老人住户与志愿儿女们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非常感谢你们,这是这几年来我过得最难忘、最温暖的一个中秋节。”前来参加游园会的张大爷激动的说。“今天我做了游戏,还猜了灯谜,还看了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有京剧、有古琴,还有武术表演,看得我眼花缭乱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月饼、糕点吃,非常开心。”大江社区居委会的胡主任也感慨地说,“大江社区是老社区,老人特别多,很多老人的儿女常年奔波在外,回家时间很少,老人们平时的娱乐活动也比较少,非常感谢这次这个志愿儿女项目,能关注到他们,希望这个项目可以长期做下去,为更多的老人带来温暖。”

据现场国美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江社区将作为国美的第一个“志愿儿女”社区,未来国美将长期在这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孤寡独居老人服务。“志愿儿女”是国美于今年年初启动的一项旨在关爱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长期性公益项目,最开始从国美内部开始,获得了很好的反响,现在打算从北京开始向全国逐步推广。第一个社区选择从前门大江社区开始,是因为国美电器发家于前门地区,国美人对前门拥有特殊的感情,希望国美的公益也能从这个地方有一个新的开始。

数据显示,到2050年我国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占54%以上,而这些老人中60%以上都存着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空巢老人已发展成为一个全社会性的难题。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且美好的敬老传统的民族。关爱空巢老人,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关爱老人,也即是关爱我们的未来。

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关爱除了物质上的资助,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慰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国美的公益事业一直在做到物质资助和精神帮助双线并行。我们的“志愿儿女”已经在行动,我们希望能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爱这一群体,让他们真正能享受到天伦之乐,这也是国美创办“志愿儿女”这一公益项目的初衷。

国美,现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一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上不遗余力。今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国美第一时间捐助500万元救援物资及款项,并连夜将筹集的50000瓶矿泉水和50000盒方便面送抵灾区,为鲁甸地震的救援及时奉献出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众心成城,众口铄金,要相信集体的力量。国美相关负责人最后表示,“企业公益不应局限于企业组织内部,而应形成一个社会人人可参与的开放公益体系。国美已建立起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1600多家门店、1亿人以上会员资源的体系,未来国美将充分运用这一优势体系, 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