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家电网购规模超过2000亿元

2014年中国家电网购规模超过2000亿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4/151890.shtml report 3295

 

第四届中国家电网购高峰论坛24日在北京举行。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在论坛上透露,2014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0亿元,“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板块,家电网购给增长乏力的中国家电市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2014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2011亿元,同比增长51%,家电产品的线上渗透率纷纷突破10%。”

2014年中国家电网购规模超过2000亿元 同比增长51%

当天发布的《2014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线上市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家电网购产品向高端化迁移。大尺寸平板电视线上销售明显优于线下,滚筒、大容量洗衣机,三门、对开门冰箱,变频空调的占比继续稳步提升,同时具备智能功能的高端空气净化器和净水设备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报告》还指出,消费者对于电商售后服务环节日渐关注,如何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提高消费者在网购家电时的购物体验,成为各电商平台比拼的重点。

2014年中国家电网购取得好成绩同时,自然少不了电商平台在物流配送、售后安装、退换货处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对于家电的生产厂商而言,其产品也在不断的创新。TCL多媒体副总裁兼O2O公司总经理杨斌表示,在互联网和智能的背景下,他们从产品和商业模式都是随之改变,“在互联网和智能的背景下,让我们的产品能互动、有智能,这是我们在产品所谓的一般的定义ID(产品身份标识)、UI(用户界面)、UE(用户体验)这些方面,我们的内容如何互动,结合我们的合作方,比如京东,我们产品的服务模式怎么样做升级,而不是简单的分销卖出去。我们提出的TCL双加,就在于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他是一个转化的趋势,商业模式的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中的核心是让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是让用户感知到它是OK的,而且是增值的,最终他是愿意用他的自媒体去传播的,这个是我们的目标。”

谈到中国家电产品的发展趋势,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吕廷杰认为,未来家电产品将成为互联网终端销售的入口,“除了通过电商销售产品之外,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更关注的是你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所有,以后你不是打单我今天卖了多少个彩电出去、卖了多少个冰箱出去,而是你卖出了多少供互联网使用的智能终端,而家电产品也同样可能成为互联网应用的一个入口,并掌控消费者生活中的各种习惯。所以我说以后你可能卖的不是家电,而是将家电产品作为互联网应用的入口,怎么去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就是一种互联网跟实体经济的结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