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剑走偏锋举专利 边框之争笑到最后

360剑走偏锋举专利 边框之争笑到最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7/153159.shtml report 2710

从专利角度而言,谁才是首个无边框技术的手机?在努比亚、乐视等手机公司纷纷叫喊着无边框的技术首发之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一则信息则从官方途径证实,360公司手中的“AK47”手机将会获得专利角度认可的业界首个无边框技术手机。

在2015年1月21日公布专利显示,宇龙酷派已经申请了一项手机无边框技术专利。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专利将被首次应用到奇虎360和宇龙酷派合作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中。  

根据专利文献显示,这项专利技术可以实现智能手机无边框视觉效果,可以在现有不变当前的制造工艺上,实现用户在视觉上的无边框体验。采用该专利的智能手机将比目前部分手机厂商推出的窄边框智能手机有更大的屏占比,从而可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手机工程师介绍,目前的智能手机还无法完全做到无边框,只能在窄边框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4月中旬华为发布的P8和乐视手机为例,这两款手机均采用窄边框设计,但用户仍然可以看到较宽的屏幕边框,而360手机如果使用上上述的专利,那么该手机在用户体验上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边框效果。

在现在的手机圈,无边框屏幕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厂商之间互相竞争的一个重点,谁先做得快,做得好,谁就是下一个手机市场的王者,除了360,夏普,三星等主流手机厂商均在无边框上投入了大量的研究精力,并把其作为未来手机的一大卖点。

那么到底360手机将会是什么样呢?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材质方面,一般现在手机采用的都是玻璃和金属材质,但是玻璃易碎,金属铝合金硬度偏软,容易砸出坑,而360手机将会采用碳纤维,它是一种硬度很高而且又不容易碎的材质。并且360手机可能也会支持快充技术,10分钟就能充满电池。价格方面,有的网友在360 OS论坛中向周鸿祎提问,是否360将会是一款旗舰产品,超过5000元人民币时?老周回答,5000元不符合360一贯的原则,品质是5000元的品质,但价格一定是亲民的价格。那么到底这款周鸿祎呕心沥血的作品会做成什么样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