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体验 充满人情的顺路而行

滴滴顺风车体验 充满人情的顺路而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7/155151.shtml report 3534 滴滴快的上线了一个新的打车服务——滴滴顺风车。这项定位于“共享出行”的服务,将车主与乘客以一种顺路而行的方式连接起来,成为了继专车之后又一种流行的出行方式。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服务的体验升级势必将依靠互联网,专车、快车、顺风车也因此应运而生。就在不到两周以前,滴滴快的上线了一个新的打车服务——滴滴顺风车。这项定位于“共享出行”的服务,将车主与乘客以一种顺路而行的方式连接起来,成为了继专车之后又一种流行的出行方式。

IMG_1164
滴滴顺风车界面

目前滴滴顺风车的功能选项在上线后已经与快车、出租车以及专车相并列。与快车即时呼叫的方式不同,滴滴顺风车是通过预约接单的方式完成呼叫,预约时间从当时的20分钟后覆盖到第三天全天。

IMG_1179IMG_1180

而将角色转变为车主时,车主则可以通过设定自己的上下班路线来选择顺路乘客,同时也可以查看附近的订单。同时也取消了专车司机繁琐的认证,一键转换角色即可接单。

IMG_1165

回到乘客的角色。在乘车位置的选定上,滴滴顺风车首先会通过GPS定位来预先设定乘车位置,而用户也可以手动自主设定。设定完成的同时,此次行程的用费也将一并计算出来以供用户参考。同时,靠考虑到使用顺风车功能的车主与用户多是用来完成上下班的路程,所以出发地与目的地可以一键调换,省去了上班设定下班重新输入的麻烦。

IMG_1166IMG_1167

将订单发出后会有最长三十分钟的预约时间,这段时间软件只要在手机后台运行即可。在有顺风车车主接单后,系统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将车主的姓名与车牌号以及保险信息通知用户,方便用户的乘车。同时,相对于快车以及专车而言,滴滴顺风车是一种拥有更多情感元素的顺路同行。这一理念体现在另一条短信中。

IMG_1168IMG_1169

订单被接之后,用户可以通过电话或是系统内建的IM模块实现与车主的沟通,简单解释接车地点和时间,“师傅,明早八点十分见”。

IMG_1171IMG_1173

以上的准备工作做完之后便是等到约定时间乘车出行了,记得和师傅说一声“早上/下午好”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