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Lenovo战略初显   联想智谋全局

Moto+Lenovo战略初显 联想智谋全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15/162580.shtml report 4099 12月14日,2015第三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召开。

12月14日,2015第三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召开。

国内知名手机厂商联想携多款旗舰产品隆重亮相,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更像是联想实施“Moto+ Lenovo”双品牌战略之后的一次公开成果展示。

自今年9月初以来,联想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双品牌战略。从精简原有产品线开始,全面扶持两大独立品牌Moto和Lenovo,通过目标受众有效区隔产品定位,提升品牌辨识度,同时注重产品延续性,积累自身的产品与品牌优势。此外,联想该战略更具有品牌协同效应,以大企业平台价值及供应链优势,实现尖端技术共享,在产品设计与制造方面为双品牌塑造提供最好的支持。

image001

用科技创新俘虏人心,时尚商务范Moto

具有创新基因的Moto是双品牌战略实施的一大利器,Moto X Style、Moto 360等炙手可热的产品及Moto Maker定制网站,在本次大会中均有展示。

联想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消费者对产品硬件需求和自我诉求有较大的差异化,为全面覆盖不同的客户群,Moto品牌定位于政商市场,目标受众则以热爱科技创新的商务客户为主。Moto在被联想并购之前就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自主创新是Moto品牌立足的核心竞争力,坚持软件系统的不断创新完善和“软硬件的联调系统化”便是其能力的一个重要表现。

协同效应之于双品牌战略而言,Moto Maker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可以让每一个终端消费者对Moto X Style甚至Moto 360,进行多达两千种搭配组合的私人定制。而正是基于Moto尖端技术与联想供应链生产制造、信息系统的协调合作,才得以创造出Moto Maker这个个性化定制的奇迹。

image002

以生态体验增强黏性,联想乐檬真的好一点

在双品牌战略中,联想手机是另一个杀手锏,主打年轻用户市场,以学生和年轻上班族为主要目标群体,并与Moto在客户群覆盖上形成互补。而乐檬品牌是联想手机中最具特点的典型代表。

正如该品牌始终坚持的“真的好一点”,联想乐檬在设计之初,便融合了产品思维和用户思维两大设计理念,设定性价比为主推产品卖点的同时,兼顾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为消费者在真实场景下提供更好一点的使用体验。

此外,在洞察消费者娱乐与生活场景的基础上,联想乐檬依靠全产业链的打通、再造、整合,形成开放共赢,为用户提供最大价值的生态圈,实现一站式体验服务。从生态体验角度,更加丰富和完善“真的好一点”的品牌黏性。

以参展本次大会的最新旗舰机乐檬X3为例,该机拥有集合音乐、游戏、视频等领域顶尖公司打通的全能视频内容矩阵平台——联想生活,该内容包含网易云音乐提供的高品质音源、腾讯游戏提供的海量游戏、视云影院提供的优质视频、唱吧则提供了随时随地K歌的可能。而外设乐檬MiniStation的问世更是成功打造了跨屏娱乐生态,这也是联想和腾讯首次在移动互联生态上的重大合作。还有联合蚁视推出的乐檬蚁视VR眼镜,同样从视觉体验和内容集成共享两方面为消费者打造娱乐生态。

时至今日,联想双品牌策略取得成效已可见一斑。两大品牌定位更加清晰,以独特的产品卖点,发力不同的细分市场,加之优势资源优化整合,打通全局产业链,联想势在拿下手机全局市场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