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发预示“摄影”是决胜的关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07/166308.shtml report 4449

 

在英国伦敦巴特西公园,4月6日,主打“双摄”的华为P9正式发布。而整场的华为P9发布会也给人印象深刻,这场发布会不同于科技圈冷冰冰的风格,而是融入了时尚、艺术等不同的风格。除了好莱坞知名男星,超人扮演者亨利·卡维尔亲临现场外,引发全场关注的就是多位国际顶尖摄影大咖的分享。

在华为P9发布会现场,知名摄影师玛丽·麦卡特尼 (Mary McCartney)以及来自国家地理、悦游、班夫、EyeEm的国际知名摄影师,携各自使用华为P9拍摄的照片与所有来宾进行了精彩的摄影分享。

从如此多的顶尖摄影师亲临现场,可以看出本次华为P9对于手机摄影的再一次突破绝不是泛泛而谈的。华为P9采用的是徕卡双摄像头,这款手机也是华为与徕卡达成官方合作的第一款作品。而正如之前产品预热的海报文案:“change the way you see the world”,这款华为P9在手机摄影上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一位资深科技媒体人表示,不仅华为P9作出了突破,打破了当下智能手机行业拼性价比、秀肌肉的现状,而整个发布会的风格也让人惊艳。在发布会的设计上,现场设置了彩色和黑白背景的两个不同入口,意在呼应P9的双镜头设计,寓意透过镜头,展现不一样的精彩世界。此外,现场也设计了双舞台,意图也在呼应P9的标志性双镜头设计。

事实上,从全场的发布会看,透出来最主要关键词之一就是“摄影”,发布会的基调也是时尚、艺术的。而邀请的摄影大咖更是以华为P9的视角,融入自己的想法,展示出他们感兴趣的世界。

此外,华为P9发布会也透露出一个趋势,未来“手机摄影”将成为影响智能手机行业格局的关键因素。而与华为有着相同想法的可能就是苹果,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苹果下一代手机iPhone7也将采用双摄技术。相比于之前手机厂商的老一代双摄技术,以华为P9作为代表的新一代双摄技术,在体验上有了“质变”的提升。

据了解,华为P9所采取的是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加入了深度独立计算芯片,拥有快速混合对焦、大光圈、美肤升级等功能特性。而黑白+彩色双摄像头组合,其中彩色摄像头负责捕捉色彩信息,黑白摄像头负责抓住画面细节。让用户在拍照时,既可以得到更自然的色彩还原,同时又令照片无论在成像清晰度,还是在细节丰富度上都有大幅提升。

华为之所以选择徕卡进行合作,是看中了徕卡在相机领域百年的历史积淀。徕卡有着自己成熟的一套经验标准,华为P9的手机的镜头都经过了华为和徕卡工程师的共同设计与筛选,在多项指标上均符合徕卡的精工设计标准,而徕卡的精工标准的精神气质与华为所追求的极致精品精神非常的契合。

而华为P9这场发布会也成为手机行业风向标,不仅预示着“手机摄影”在未来成为行业格局变动的关键。而且这场发布会也传递出华为品牌更贴合用户,更有温度、情感的一面,华为以这种全新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也将成为一种行业典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