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万能钥匙龚蔚获十大首席安全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26/169885.shtml report 2802 7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上海)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上海连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龚蔚获首届”十大中国首席网络信息安全官”称号。

7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上海)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上海连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龚蔚获首届”十大中国首席网络信息安全官”称号。

近年来,网络信息安全逐渐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如何打造安全、绿色、和谐的网络环境是业界高度重视的问题。本届论坛主题为“从国家安全战略高度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吸引来2000多名国内外政府官员、业界专家、企业家和安全研究人员的参与,对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的自主创新道路提供见解。为了表彰对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做出卓越贡献的业界专家,组委会颁发了”首届十大中国首席网络信息安全官”奖项,上海连尚网络首席安全官龚蔚获此殊荣。

1‘

龚蔚(Goodwell)是大名鼎鼎的“中国黑客教父”,COG(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发起人。1999年,龚蔚率领非营利性安全组织“绿色兵团”成立上海绿盟信息技术公司。自去年5月担任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的首席安全顾问以来,龚蔚负责WiFi万能钥匙的网络安全工作。凭借自身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将近20年的丰富经验,他为WiFi万能钥匙建立起一套共享WiFi的安全评价系统。

对中国网络空间安全,龚蔚有自己的看法:“最早我们只关心实际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发展到现在我们关心的是网络空间安全,因为大家已经认识到信息安全不只是作为个体的企业、老百姓关注的问题,甚至被上升到国家安全、网络战略空间安全的高度。”具体到WiFi万能钥匙而言,“当用户在使用我们的产品连接WiFi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网络是否安全。WiFi万能钥匙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安全上网。最近,我主要精力用于设计‘WiFi安全感知系统’,它能够对WiFi安全指数进行评级,并将评级结果呈现给用户,帮助用户更放心地进行网络连接。”

此外,WiFi万能钥匙还通过多层保障机制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包括:通过云端加密技术阻止网络攻击、通过云端建立钓鱼热点识别等措施,保障用户安全;对于恶意攻击等其它问题,WiFi万能钥匙也正在与互联网安全公司进行合作,时刻预防和保护热点网络的安全。去年9月,WiFi万能钥匙还与众安保险达成合作,推出“WiFi安全险”,分别给用户和热点主人提供安全理赔金。截至6月底,WiFi万能钥匙全球总用户量突破9亿,月活跃用户达到5.2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