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商业化?数据或成决胜关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7/171686.shtml report 5393 自从《Big Data》、《数据之巅》等大数据理论著作相继出现之后,全世界关于数据的探索就进入了超速的发展。作为构建互联网世界基础,数据无处不在也日益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自从《Big Data》、《数据之巅》等大数据理论著作相继出现之后,全世界关于数据的探索就进入了超速的发展。作为构建互联网世界基础,数据无处不在也日益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2016年8月中旬,综合性的内容分发平台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对外发布了《茄子快传2016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观察报告》,通过详尽的数据对备受中国互联网企业关注的印度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为前赴后继的中国创业者们提供大数据层面的支持和建议。

本次市场观察报告的发布,标志着茄子快传正式对外开启全球商业化进程。

茄子快传全球市场发展风生水起,商业化道路势在必行

在互联网经济发展初期,为了获得更多的用户,大批的企业采用免费的模式进行运行。当用户积累完成时,商业化变现就成了互联网企业的必经之路。

作为在全球知名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茄子快传经过四五年的发展,在全球市场中拥有了超过7亿的忠实用户,市场遍及北美、南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多个地区,并且稳居80多个国家Google Play、App Store应用榜榜首。

这其中就有备受中国创业者关注的印度市场。

早在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初期,茄子快传就将印度作为重要战场。在经历了快速发展之后,茄子快传逐渐成为印度民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应用之一,特别是在一些互联网不发达的地区,它也被看做民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与此同时,茄子快传在印度市场中的用户总数已超1.7亿,约占印度网民总量的1/3,一举成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应用”。

海外市场所呈现出的繁荣景象给茄子快传的商业化道路增添了无穷的信心,也让商业化进程的开启变得势在必行。

分享大数据内容优势明显,茄子快传绘制全球用户画像

互联网企业的商业化进程大多都离不开对于大数据的应用,这一点对于已经成为综合性的内容分发平台的茄子快传同样适用。

不过,与大多数互联网企业通过用户搜索所采集到的数据不同,茄子快传分享数据的产生基于用户与用户之间的文件分享行为。只有当用户使用茄子快传分享文件时,这样的行为才有可能转化为数据被记录下来。

特殊的数据采集方式在数据产生初期就保证了其有效性(没有人会向同伴分享彼此不感兴趣的信息),并且排除了因为误操作而产生的无关数据,使得基于分享大数据的数据分析更加真实,准确。

在茄子快传全球超7亿用户的分享过程中,每天都会产生超过1.5亿个数据留存。通过对这些分享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茄子快传逐渐摸透了全球新兴市场用户的喜好,并绘制了一份详尽的用户画像。此前发布的了《茄子快传2016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观察报告》就是数据分析之后的产物。

多维度杀入新兴市场,茄子快传让新兴企业迅速站稳脚跟

全球市场的领先,不仅让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掌握了立足海外的窍门,同时也重新认识了中国创业者开拓新市场的艰难。

没有文化交流和品牌推广的渠道,新兴市场的信息壁垒成为阻碍中国企业前进的最大障碍。

以中国创业者频繁折戟的印度为例。印度是世界上受宗教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每年官方认可的120个节假日中绝大多数与宗教有关,而且每个节日都有独具特色的传统庆祝方式。倘若创业者不清楚这一点,就很难制定出相应的推广策略,发展也无从谈起。

面对信息壁垒和渠道缺失两大难题,茄子快传发挥自身优势提出了多维度的解决方案。

针对信息壁垒,通过定期发布《市场观察报告》让中国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新兴市场中的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在进行海外推广前把握策略方向。

针对渠道缺失,茄子快传积极开拓产品、业务两大矩阵,完善新兴市场信息分发渠道。对内通过CLEANit、LOCKit、LISTENit、CLONEit等应用的推出,打造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内容获取、分享、使用和消费全生态的产品矩阵,持续增加用户粘性;对外打破市场格局,向电商、广告、游戏等多方面延伸,丰富业务矩阵,加强与新兴市场用户之间的联系,建立稳固的品牌优势,形成可观的用户流量。

除此之外,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还将利用目前的多维度优势进行海外开放生态圈的建设,在众多新兴市场中为自身和合作伙伴建立未来五年的高速发展通道,更有针对性的向用户推荐优质内容,从而打通分享大数据、应用、用户三者之间的通路,帮助中国企业在新兴市场中快速站稳脚跟。合作咨询(官方微信:qiezikc2012  邮箱:pr@ushareit.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