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金融APP 金立M6/M6 Plus助你辨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1/172326.shtml report 5785

如今,移动互联网金融大行其道,金融APP数量显著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第一季度,市场中就新增100款运营相对稳定的互联网金融APP,可见其发展速度之快。不过,移动金融APP也存在着很多安全问题,这不仅要求金融APP运营方即时发现弥补安全漏洞,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的安全防护性能也要即时跟进。在这种行业背景下,主打安全的金立M6/M6 Plus系列手机的市场被催热。

image001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理财、支付生活场景的不断增多,一些消费者对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的关注与日俱增。很直观的一个表现是,金立M6/M6 Plus安全手机的市场关注走势与上市时间成正比,进店了解、咨询和购买该系列手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会“偷钱”的金融APP  用户可能并不知情

“安装一款金融APP后,手机总是莫名地弹出一些广告,开始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可后来朋友说安装的可能是山寨版金融APP,经过多方辨别后确认果真如此,幸好没有造成财产损失,现在想想真后怕。”用户王先生对记者说。

image002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金融APP的使用率越来越高,盗用正版APP图标、文字的山寨版APP也开始泛滥。金立手机导购人员表示,一些人利用山寨APP蒙骗消费者并从中牟利,更有甚者借机窃取用户的账号密码,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窃取账号钱财,像王先生那样只是收到垃圾广告而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实属幸运。

该销售人员表示,为了远离山寨APP造成的麻烦,用户应仔细辨别再安装,最好从正规渠道下载金融APP,同时使用安全指数高的手机也可起到防御作用。例如,金立M6/M6 Plus手机会在金融APP安装过程中主动识别内置了病毒、木马程序的APP,停止安装进程并对用户发出预警,这在很大程度上缩小了山寨版金融APP的生存空间,让用户的金融财产安全更有保障。

导购人员还指出,用户打开APP进行交易、理财时,金立M6/M6 Plus手机还可对交易环境进行扫描,识别潜在的安全风险,一旦发现风险苗头就会阻止用户的行为,并给用户发出相应的提示,把好最后一道安全关口。在金融APP“真假美猴王”难以辨别的时代,金立M6/M6 Plus的安全防护体系可帮助用户辨别真假,扼杀风险于萌芽阶段。

软硬件双重组合  守住财务信息安全门

山寨版互联网金融APP,已经给生活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但山寨版毕竟是假的,只要用户高度警惕,还是能够避免上当受骗。比这更为严重的情况是,一些正版金融APP也存在着安全系统漏洞,容易被木马和病毒感染,而这种安全风险相比山寨APP的手段更为隐蔽不易识别,就算用户足够重视也很难发现。

image003
image004

金立手机导购对记者说,“一些黑客会利用金融APP的系统漏洞植入病毒程序,这种程序长期潜伏在手机中,一旦发现用户有操作行为就会激活,偷偷地盗取账号密码、汇款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用户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把核心信息透露给他人。在支付过程中,其钱财就被转移到木马程序伪装的平台或账户上,这样的案例经常见诸于媒体。”

一般的第三方安全软件很难从源头上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金立M6/M6 Plus却能够做到。金立M6/M6 Plus手机不但可以对用户的汇款类短信增加风险表示,还能够通过独有的专业硬件安全芯片和软件系统双重组合体系,对金融账号、密码信息和支付类短信进行单独加密,并存储在独立的安全区域内。木马病毒程序只能在金融APP系统内部活动,并不能突破金立M6/M6 Plus硬件芯片+软件系统的安全网,也就失去了作用。“正是因为金立M6/M6 Plus独有的安全体系能确保支付和金融账户安全,自从上市后其受关注程度才不断提高。”金立手机导购人员认为。

记者还了解到,金立M6/M6 Plus如今已经通过了微信新版指纹官方认证安全标准,可以让微信支付场景更安全。时下,互联网金融APP市场亟待规范,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用户除了提高安全意识外,还可使用安全级别高的手机加以防范,金立M6/M6 Plus等产品就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加便捷和优惠的购买到金立M6/M6 Plus等智能手机,金立将在双十一期间开展一系列优惠活动。据了解,十月下旬,金立将开始在京东、天猫等金立旗舰店陆续开展300元优惠券领不停活动,还将在天猫APP启动粉丝趴、换金立皮肤赢1元秒杀资格等活动,超多优惠活动,惊喜多多,大家敬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