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卡顿已久 Mate 9出现才除了病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8/174776.shtml report 4021 安卓系统卡顿毛病已久,虽然自安卓4.0开始,谷歌就推出黄油计划Project Butter,让安卓的操作变得更加流畅迅速,以及推出瘦身计划Project Svelte,以期望能在保持安卓运行流畅的同时

安卓系统卡顿毛病已久,虽然自安卓4.0开始,谷歌就推出黄油计划Project Butter,让安卓的操作变得更加流畅迅速,以及推出瘦身计划Project Svelte,以期望能在保持安卓运行流畅的同时,不断减少系统运行时所占据的内存空间,再到安卓5.0革命性的使用ART虚拟机来使系统运行更加流畅等等,谷歌在多代的安卓原生系统中采取了种种举措,试图给用户带来以更流畅的系统体验。

1

但由于安卓本身的开源特性和对API接口无法做到统一的监管,使得安卓仍旧在卡顿的漩涡中挣扎。应用开发者可以仅因单一功能就调用系统内大量资源,以实现单一应用的快速响应和流畅运行。然而一旦系统内的应用程序多了,系统内存的调度自然开始紊乱,造成系统卡顿、碎片化文件的增加甚至造成程序崩溃闪退。针对于此,华为通过多位世界级Linux系统专家构建的3000人的研发团队,深度剖析安卓卡顿的病根所在后,以独特的硬件和软件双重方案入手,彻底解决安卓越用越慢的问题。

2

华为在对原生安卓7.0深度优化后推出EMUI 5.0,为安卓卡顿带来了一套综合的解决方案。通过EMUI与麒麟960芯片深度结合,包含30余项华为专利技术,充分发挥华为软硬件结合技术优势。

3

首先,通过内置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学习用户的应用使用习惯,准确预测用户行为,以此来提高用户使用APP预测准确率,应用冷启动概率,以及降低平均应用启动时间。

4

其次,及时感知应用的资源需求,和麒麟960芯片紧密结合按需实时动态调度CPU、GPU、IO等资源。根据用户安装的各种应用程序的特征分为计算优先型应用、内存优先型应用、存储优先型应用,为之实现精细化的资源调度策略。彻底改善“公平资源调度”策略下,即便多个应用同时打开,也不会出现应用之间抢夺系统资源造成手机越用越慢的现状。

5

此外,结合了华为独创的内存压缩技术的快速内存回收机制,使得EMUI 5.0可以智能化的实现内存回收/压缩,保证系统始终有内存可用,用户随时用起,都能够拥有畅快的使用体验。智能清理数据库碎片文件,结合优化的数据库引擎,数据库查询性能提升,多连接并发能力增强。

6

硬件上Mate 9采用的麒麟960,让CPU不仅有了质的飞跃,而且还彻底解放了多核GPU性能,令其性能提升180%的同时能效提升20%,加上率先支持的VULKAN图形标准,让GPU图像处理速度再次暴涨400%。2016年度最强芯片的加持让Mate 9在多任务表现上,甩开市面上所有智能手机。

在麒麟960芯片的加持和全新EMUI 5.0的精细调度之下,Mate 9将会给用户带来首个始终流畅的安卓系统体验。直到凝聚了华为最强软硬件技术的Mate 9的出现,安卓手机越用越卡顿的弊端才算正式终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