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说话 EMUI 5.0革命性流畅就在眼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2/176365.shtml report 4017 在过去的一年中,不少安卓机品牌依然将硬件作为彰显产品实力的主要手段,作为现代人日常频繁使用的智能终端,现在的安卓机处理器已经发展到十核心

在过去的一年中,不少安卓机品牌依然将硬件作为彰显产品实力的主要手段,作为现代人日常频繁使用的智能终端,现在的安卓机处理器已经发展到十核心,内存也从最早的1GB扩容到了如今的6GB,但是与硬件性能暴增不相匹配的是系统软件上表现乏善可陈,卡顿问题依然存在。好在,随着华为EMUI 5.0系统的诞生,打破了安卓持续近十年的卡顿问题,让安卓用户终于享受到了近在眼前的革命性流畅。

检验一款智能机是否流畅最好办法就是倾听用户的声音,EMUI 5.0在社交平台上可谓是好评如潮,甚至有用户直呼,更新了华为EMUI 5.0简直就像换了新机,玩起来手机像开了快进键。

1

由于苹果在创新上的乏力表现,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安卓市场,尤其是在高端市场上华为Mate 9系列机型表现不俗,在全球多个国家实现热销,其中EMUI 5.0助力不少。

华为向来高度重视系统升级,在研发之初就召集了多位世界级Linux专家领衔组成3000人的研发团队,依靠和谷歌战略合作的优势,率先对安卓7.0从底层上进行”手术刀式“的深度优化(如新文件系统、数据库引擎、图形渲染引擎等);同时,在操作界面上融入了地中海文明元素,对图标进行重新绘制,简洁而又充满律动感,视觉效果更为舒服;在交互上90%的常用应用均提供快捷键操作,三步直达,更加人性化的下拉菜单、运动健康以及负一屏等设计,满足用户多个生活场景应用需求。

2

说起时下科技界最火的方向,人工智能绝对要占有一席之地,这也是各个智能机品牌集体发力的地方,更是产品差异化上重要的一环。依靠在财力和技术上的大幅优势,EMUI 5.0突破性的融入了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技术,将人工智能领域内最先进的科技成果移植到智能机当中,可以智能感知用户的使用习惯,结合时间和地理位置,对用户即将要运行的程序进行预判和提前调度资源,就好像当你饿了想做一道美味佳肴时,有人已经帮你准备好一切所需食材一样,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让用户为手机越用越快啧啧称奇。

3

安卓卡顿的前奏一般都是资源挤占严重,系统垃圾过多,最终导致内存不足,就和公路上堵车是一个道理,要么是没有红绿灯,要么就是路太窄。针对这个问题,EMUI 5.0能够根据用户安装的各种应用程序对系统资源的不同需求的特征,分为计算优先型应用、内存优先型应用、存储优先型应用,并根据不同特征为之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相当于给系统分车道、安装红绿灯,有效解决挤占系统各方面资源等问题,使得系统内资源全方位被调用起来,同时开多个程序也不会不相互冲突和干扰;在待机和充电的时候还可进行实时垃圾清理,持续保持系统内存充盈,久用不卡。

4

“世界如此喧嚣,真相何其稀少”,在这个移动终端爆发的年代,面对浮躁的宣传和娱乐式的轰炸营销,更加反衬出“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可贵,EMUI 5.0用事实说话,让更多用户切身享受到了革命性的安卓流畅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