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质量立足 Mate 9代表手机工匠精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9/177189.shtml report 4353 提到日本手机市场,大家的印象是怎样的?如若只凭直觉,不少人都会感觉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大部分人一定在使用智能手机。可事实是,功能手机时代,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在全球市场获得了成功

提到日本手机市场,大家的印象是怎样的?如若只凭直觉,不少人都会感觉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大部分人一定在使用智能手机。可事实是,功能手机时代,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在全球市场获得了成功,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却几乎为零。直到2016年,美国科技媒体Mashable送出了一份各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排在第一位的是韩国,其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了88%,作为对比,美国的普及率也只不过72%。日本的占比竟然在39%。

没错,虽然日本移动设备与科技的发展一度遥遥领先,是在手机中使用摄影摄像、移动电视和收发邮件功能的先驱,并且很早就发展了具有日本特色的高速移动数据服务。不过,由于日本国内的手机技术和平台高度封闭,使日本市场曾长期游离于全球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浪潮之外。

1

可见,想要进入日本市场的难度,不亚于进入美国市场。但偏偏就有这么一家公司,不但进入了日本市场,而且成功一炮打响。这就是我们熟悉的华为。2014年,华为通过推出Mate 7、P8 Lite等多个中高端机型,在日本市场获得了人气和口碑双丰收。

据日本权威家电数据调研机构BCN统计,2015年7月华为在日本公开市场(无锁市场)的占有率达28.82%,位居第一。2017年3月,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市场是个高端市场,聚集了众多商家,而从全球来看日本市场的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所以他认为只要能在日本市场生存下去,就能领先全球市场。“所以我们坚持在日本市场的战略就是生存下去,稳健经营,做长跑型选手。”

2

为此,华为在日本围绕渠道、零售、品牌、服务持续构筑面向市场的体系化能力,强化业务基础,积极推进精细化经营;同时,勇于创新,逐步构建引领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当地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并在2016年底同步向日本市场推出了最新旗舰华为Mate 9。

3

据多个渠道商透露,华为Mate 9和Mate 9 Pro不仅在国内销售火爆,在欧洲和日本同样也缺货。连续3年获得空前良好的市场反应让不少科技日媒感到吃惊,很多日本科技圈的编辑都表示“中了Mate 9的魔力”,而在媒体达人们看来,完成度相当优秀的Mate 9上,至少能看到华为打造出的三块金字招牌。

Mate 9的第一块金子招牌,便是和徕卡的合作。日本和德国都是相机生产制造大厂,徕卡的名头在日本相当的响亮,不亚于本土的“佳康”两家大厂。徕卡与华为的战略合作无论在技术层面或是品牌层面,对日本市场的吸引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第二块金字招牌竟是Mate 9的指纹快,UI快。一触即解锁的Mate 9指纹不尽快而且安全,在日本用户购买手机的考量中这项功能位居前列。而在UI运行和体验中的流畅感,Mate 9也是做到了极致。

Mate 9的第三块金字招牌就是工匠精神。据介绍,今年开始日本几个大客户不约而同的给华为颁发了2016年产品与服务质量第一名奖章,超过一众日本本土供应商,在当地被当成是神话。这些夸奖并非个别现象,而是好几个大客户评华为第一,可以说,本土厂商“企业质量第一”的记录已经被华为全面超越。

华为Mate 9体现出工匠精神让口味挑剔的日本用户赞不绝口,同时,依靠针对日本市场的对症下药:围绕渠道、零售、品牌、服务的体系化建设,让华为在日本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在全球市场突飞猛进的华为,依靠实力拿下了全球高端市场的又一块高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