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运动更自由 HUAWEI WATCH 2 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07/177399.shtml report 12591 3月24日的华为中国年度新品发布盛典上,华为在带来了旗舰手机P10系列及nova青春版的同时,还发布了旗下全新高端智能穿戴产品HUAWEI WATCH 2。这款智能手表支持独立4G通话、无线支付,并提供了众多运动与健康监测功能,单纯计步可续航21天,续航能力强劲。

从2014年到今天,智能安卓手表逐渐成为除手环外最受关注的智能周边产品,在谷歌官方的带领下安卓手表系统从Android wear 1.0到3.0,安卓手表逐渐成长成为智能手表的领军旗帜。在智能手表的领域里,除了那些专注智能穿戴领域的厂商之外,手机厂商也开始纷纷涉足智能穿戴设备中的智能手表领域,苹果、三星、Moto、索尼、华硕、LG,还有今天的主角华为,安卓智能手表的阵营越来越强大,功能和设计上各家也是不尽相同,这充分展现了安卓生态的多样化。

华为自上一代智能手表发布,经历了两年多时间的沉淀,在2017年发布了旗下的第二代华为手表,作为第二代华为手表,它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HUAWEI Watch 2 的包装采用白色+橙色的搭配,十分简约,透露着一种运动风,在盒子上还可以看到Android Wear的标识。随机配送的附件仅有专用充电底座+电源适配器。

HUAWEI Watch 2在国内主要销售两个版本,1988元的4G版本和1688元的蓝牙版本,在外观上两者是没有区别的。

HUAWEI Watch 的机身为248.9*45*12.6mm,看起来可不小,手表的表盘直径45mm,比较适合男性佩戴,在目前推出的机身配色上只有黑色一款,在手表的外观上也比较偏运动风,相比我正在使用的Apple Watch二代显得更加英朗,更加像一块表,而不是一个电子表。HUAWEI Watch 2 蓝牙版重56g,4G版本57g,都属于比较轻,在男生开来是可以接受的。

HUAWEI Watch 2的表带采取可拆卸的设计,表带宽度20mm,原配表带采用了传统表带的针扣的方式,在拆卸时无需工具就可以拆卸手表表带进行更换。需要注意的是,更换过后需要仔细检查是否牢固,否则会出现卡扣没扣好的情况。

HUAWEI Watch 2仅右侧有两个实体按键,其余都是通过触屏和语音完成。屏幕右上方为菜单按钮,右下方为自定义按键(默认为健身)。HUAWEI Watch 2支持IP68级别防尘放水,因此在剧烈运动或者下雨天都可以正常使用。

运动检测模块是HUAWEI Watch 2比较重要的一个功能,HUAWEI Watch 2搭载了心率传感器、气压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CAP电容传感器、3轴陀螺仪、3轴重力加速度传感器以及3轴指南针、地磁传感器等,众多传感器的加入为我们的运动监测的精准度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在拆卸掉表带后,由于我们拿到的是4G的版本,这里有nano SIM卡槽,只需要用手拉出即可,不需要卡针,可以看到卡槽边缘也是经过防水橡胶包裹的,防止水进入手表内部,4G版本支持移动联通2/3/4G网络。

在外观上HUAWEI Watch 2采用更加年轻偏运动的设计风格,与第一代商务风大有区别,手表的正面采用双表冠的设计,带有数字的表圈为陶瓷材质。看起来还是很有品质感的。

在手表的主界面下向左右滑动即可快速切换表盘,对于智能手表而言,能够随时更换不同风格的表盘是一大特色。这次HUAWEI Watch 2也内置了不少风格不同的表盘,设计相对表出色。

HUAWEI Watch 2表盘上可以设定功能按键,例如:电池电量、未读信息、锻炼情况等。

出了内置系统的表盘意外,HUAWEI Watch 2还可以额外安装两款App来更换表盘。

HUAWEI Watch 2采用1.2寸390*390分辨率屏幕,PPI达到326,清晰度有着比较好的保障,在亮度方面,阳光直射的户外也可以清楚的看清内容,HUAWEI Watch 2的屏幕表面采用的康宁大猩猩玻璃,可以起到较好的防刮作用。

HUAWEI Watch 2还可以设置一些手腕动作,在你不方便操作手表时来进行,上下翻腕可以进行消息标签的前后翻转等。

HUAWEI Watch 2内置420毫安电池,在智能省电模式下可以使用两天,在手表模式(仅保留记步)可以长达半个月之久。这样的成绩算是十分理想了。

HUAWEI Watch 2从主界面下滑可以拉出控制中心,飞行模式、静音模式、关屏模式、勿扰模式、以及设置都可以在控制中心进行操作。

从底部向上滑可以滑出消息标签,可以看到实时的手机推送信息等。

在右上角的快捷按键,可以呼出手表的菜单,可以查看手表安装的软件等。后期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安装更多第三方的App。HUAWEI Watch 2国行版使用的是Android Wear 2.0中国版,因此手表应用市场目前提供的第三方App不是很多,主流的只有微信、支付宝和美团等。

不过HUAWEI Watch 2除了支持安卓手机外,还支持ios系统的智能设备,不过在ios系统下使用Android Wear,应用的支持会相应少很多。

手表的连接方面,除了支持4G和蓝牙以外,HUAWEI Watch 2还支持Wi-Fi和NFC,NFC支持HUAWEI Pay,在日常生活中提供了不少便利。在手表右下角双击按钮即可呼出,在支持银联云闪付的Pos机都可以进行支付,并且这项服务是不基于网路,出门购物也不需要手机了。

HUAWEI Watch 2这次最大的升级亮点在于支持4G网络,这个功能在你外出锻炼时可以不用带手机出门,手表就可以进行网络通话以及收发短信等基础功能,双麦克风降噪也可以提高通话质量,HUAWEI Watch 2还内置GPS,在不带手机时也能记录运动轨迹。

HUAWEI Watch 2支持短信发送,发送短信可以直接在手表上直接输入,不过由于手表屏幕比较小,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使用语音输入会更加方便。

HUAWEI Watch 2的锻炼功能,在运动过程中可以实时观测运动数据,包括运动距离、运动时间、心率、热量、步数以及GPS轨迹等信息,提供的信息十分全面。

HUAWEI Watch 2还支持GPS和北斗双重点位,在导航功能上选择了搜狗地图作为数据服务,在而网络良好的情况下,定位十分迅速准确,并且导航功能还支持半亮屏,以达到节电的效果。

IMG_20170407_024040
IMG_20170407_024048

HUAWEI Watch 2的语音识别采用的是出门问问来进行整个手机的语音功能整合,在手机右上角的按钮长按即可呼出语音助手。可以进行日常的交流以及内容服务。

总的来说HUAWEI Watch 2这款手表集聚了目前所有用户需要的所有手表功能,对于爱好运动,外出运动又不想带手机的用户来说,HUAWEI Watch 2简直是神器,而不到2000的价格也成为国内安卓智能手表的一大卖点,高颜值、高性价比成为HUAWEI Watch 2最大的卖点,相信在未来智能穿戴设备能够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少便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