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华为P20Pro一键get拍摄技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9/186127.shtml report 5245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已经到来,很多人估计已经抵达了自己的度假地,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辽阔的大海、柔软的沙滩,相信很多人此刻都希望能一一记录下来。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已经到来,很多人估计已经抵达了自己的度假地,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辽阔的大海、柔软的沙滩,相信很多人此刻都希望能一一记录下来。

有的人会选择专门聘请旅拍摄影师,不过考虑到花费不菲,也缺了些参与感,并不会成为多数人的首选。自己去买一台尼康D850?价格成本都是其次,还要考虑学习使用的时间成本。

那么,如何在最经济的方式下满足自己的愿望呢?不妨考虑下华为P20 Pro,让每个人都能拍出自己的旅拍大片!

徕卡三摄随心所欲拍大片

很多人在拍摄的时候,往往会有一种,手机不能拍出“大片感”的担忧,尤其是大山大海这样的风景片或是夜景拍摄这样的极端情况,很多人还是更倾向于专业相机摄影。

1

作为全球首款徕卡后置三镜头手机,华为P20 Pro彩色摄像头采用了一枚1/1.7英寸、4000万像素的传感器,镜头焦距等效约为27mm(35mm换算),镜头光圈为F1.8;黑白摄像头采用了一枚1/2.78英寸、2000万像素的黑白传感器,镜头焦距等约为27mm(35mm换算),镜头光圈为F1.6;第三枚长焦摄像头则采用了一枚1/4.4英寸、800万像素传感器,镜头等效焦距为80mm,镜头光圈为F2.4并且具备防抖功能。

2

首创黑白+彩色+变焦的徕卡三摄方案,实现了最高5倍混合变焦、3倍光学变焦的能力,直接让手机实现了媲美专业相机的能力,也带来了手机史上更完善的拍摄效果。

华为P20 Pro的4000万像素传感器在日常拍摄时,通过算法可以将4个像素点组合成一个,以1000万像素进行拍摄,虽然拍摄的照片实际像素为1000万,但在暗光或者夜晚拍摄时,不仅可以大幅提升实际成像质量,还可以有效降低噪点、保留更多画面细节。

在常规拍照时华为P20 Pro会采用黑白+彩色双镜头协同取景的模式进行拍照,黑白镜头负责取景,彩色镜头负责进行色彩的捕捉。由于华为P20 Pro黑白镜头的F/1.6大光圈拥有更高的进光量,对细节的勾勒更精细,所拍摄照片的细节处理和色彩表现也相应更好。

3

再者,华为P20 Pro具有1/1.7寸超大感光元件、2μm像素尺寸、IS0 102400感光度,在暗光和夜景表现上会带来更好的细节表现和更低的噪点,同时还有黑白镜头可以更好地补充进光量,成像效果自然更好。

AI摄影大师让手机也懂你

“AI智慧摄”的加入让华为P20 Pro可以自动识别场景,目前可以识别19种类别、超过500个场景。基本做到了对主要拍照逻辑进行识别与自动调试,甚至已经可以精准给出偏油腻食物/清淡食物不同的拍照策略。用户只需要按下快门,就能直接呈现出一张张完美的照片。

4

比如上图,只需要拿出相机对准景观,相机就能通过光线自动识别为(日出日落)的场景,自动调节各项参数,帮用户拍出壮美的夕阳或日出。

此外,AI摄影大师在拍摄夜景的时候也能帮用户拍出称心如意的照片,一般来说,在拍摄夜景模式时,手机需要一层层进行光还原,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的平稳手持。但谁能一直拿住手机不晃呢?最终导致夜景拍照只能依靠三脚架。而P20系列夜景模式应用全新的黑科技“AIS”(AI Image Stabilization 智慧防抖技术),允许用户以手持的方式进行长达6秒的持续曝光来拍摄效果精湛的夜景照片。

5

看看网友@realfanx拍摄重庆洪崖洞,灯火璀璨,却丝毫没有眩光的现象出现,远处的高楼和近处的树叶轮廓都非常清晰,噪点控制的非常好。足以看出华为P20 Pro超强的夜景拍摄能力。

这个假期,拿起你们的华为P20 Pro,无论是在灯火阑珊的都市,还是在寂静旷野,都尽情拍摄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