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打卡 你需要这台手机让你脱颖而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4/186243.shtml report 7014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重庆,突然变成了抖音上的网红城市。其中又以位于嘉陵江畔的洪崖洞为最经典的打卡圣地。大批旅游爱好者都以能在洪崖洞拍摄一张美丽的夜景或者录一段小视频为荣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重庆,突然变成了抖音上的网红城市。其中又以位于嘉陵江畔的洪崖洞为最经典的打卡圣地。大批旅游爱好者都以能在洪崖洞拍摄一张美丽的夜景或者录一段小视频为荣。身为重庆人,在这个五一小假期,我背负了几位暂时不能亲临重庆的朋友的重托,顶着人潮,也来洪崖洞打了个卡。

出发之前,朋友专门交代,让我带个好点的单反相机,还要带上三脚架。我明白她的意思:担心我用手机随便拍拍画质不满意。我只让她别担心,我自有分寸。

简单吃过晚餐,驱车来到千厮门大桥下,任务即将开始,这时候天色刚刚擦黑,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已经亮起了灯饰。

1

可以看到,天还没完全黑,然而前来打卡的热情的朋友们已经乌央乌央人山人海了,车也多人也多,每个人都举着手机和相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

2

在这种阵势下,用相机和三脚架,纯属给自己找不痛快。当然,经验丰富的我肯定不会为难自己的,我就带了一支手机出来。因为我对这支手机的夜景,有相当足够的信心。

先随手拍了几张扔进群里,他们居然还不信这是手机拍的,无奈,只好把机型水印加上去,以正视听。

3
4
5

没错,今天用来拍洪崖洞夜景的,就是华为最新的旗舰手机:P20 Pro,这支手机的拍照综合能力目前来说可以算得上手机中的巅峰:4000万像素后置三徕卡摄像头、AI智慧摄影、手持超级夜景防抖等特点让我可以不用带单反相机和三脚架。

6
7
8

“手持超级夜景”,顾名思义,既能拍出超级棒的夜景照片,而且只需要手持。基于AI智慧防抖技术,华为P20系列最长可以支持6秒的快门时间。对于暗光拍照的处理更强,如此便能得到清晰的成像,不用怕因为手抖而让照片“糊”掉。华为P20 Pro在我手中使用半个月的时间,再黑的光线下都可以手持,更不用说这么灯火通明的场景了。所以,一起来看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吧!

9
10
11
12

其实吧,华为P20 Pro拍摄夜景的时候,会出现两种状态,一种叫“夜景”,一种叫“超级夜景”。你不用去设置模式和参数,只需要打开相机取景,AI会自动帮你识别当前场景,并调整到相应的模式,我们只管按下快门就好了。超级夜景则给予你更长的快门时间,由此获得更大的画面亮度。下面就是“夜景”和“超级夜景”的画风区别。

13

夜景模式

14

手持超级夜景模式

15

夜景模式

16

手持超级夜景模式

17

“夜景”和“手持超级夜景”中切出的100%原图对比

这两组照片,上面一张是“夜景”,下面一张是“手持超级夜景”。很直观,夜景模式下,背景十分“干净”,更能凸显灯光的线条;而超级夜景,是在保证高光部分不过曝不溢出的情况下,增加了许多暗处的细节,更有一种“灯火通明、夜夜笙歌”的感觉。至于增加了暗处细节的片子好不好看,讨不讨巧,我觉得不能一概而论,得分情况。在拍摄城市风光、有人类生活迹象的场景时,我觉得会更好,而如果是要表现一种孤单或者荒凉的感觉,那舍掉暗处细节也许更合适。

18

可以说,用华为P20 Pro,拍夜景变成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儿。对于以夜景享负盛名的重庆来说,网红们要分享美景,有了P20 Pro的加持,你的打卡照片必当令人刮目相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