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用互联网终端链接消费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1/188864.shtml report 2298

作为新型零售企业的翘楚,便利蜂以直营24小时便利店为主要业务形态。它不仅聚焦物理空间意义上的便利店,也关注每件商品、每个业务环节、每位消费者的决策,通过数字化、在线化的终端入口,打造新型互联网+业务模式。便利蜂把便利店业务看成数据业务,把便利店看成不断产生数据并由数据驱动的互联网公司。

由于完全采取直营模式,再加上软硬件系统都自主研发,技术后台集中统一,所以便利蜂可以做到对业务环节“强控制”,指令均由后台和系统统一下达。这就意味着,在便利蜂不可能出现店员私自处理过期食品的情况,因为每一件食品的踪迹都可以完整溯源。

在夏天,温度管理对食品安全非常重要,为了保障食品的品质和卫生,便利蜂要求每辆物流车都安装了GPS和蓝牙温度计,后台实时对整个运输环节的温度进行监控,发现异常后立刻处置,配送中心有权拒收。这样的“在线化”方式,能真正杜绝在一些运输过程中产生的保存不当或其他弊端。

另外,在便利蜂店面内,所有商品都采用了电子标签,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员工频繁修改纸质价签的工作量,同时还可以对鲜食进行动态促销。一款鲜食制作完成上线后,系统自动计算保质期,在保质期内随时触发自动调价。

除了安全美味,便利蜂店里还有很多网红产品,通过全网搜集、数据选品后上架,并根据季节和网络热度变化随时调整。店里也有生鲜专柜,考虑到上班族的要求。

总体来说,便利蜂所售物品不仅具有美味新鲜、品质保优的特点,同时还带有熟知用户需求的附加功能,这些全部归功于“数据驱动”的品牌理念。进入新时代,追求有品质的生活已达成社会共识,像便利蜂这样的新型零售企业,通过新思维、新科技的应用,为传统行业发展升级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