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被爆支持石墨烯散热技术 手机性能提升巨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01/189955.shtml report 3578

现在手机的芯片频率越来越高,性能也越来越强,而带来CPU的功耗也越来越大,这就导致了CPU的温度也越来越高,而手机不同于PC可以加装风扇或者大面积散热片,这就让手机外壳的温度上升的速度非常快,于是消费者在长时间接电话,或者玩游戏,看电影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烫手的现象(温度一般超过48度,人体手感就已经有很明显的高温感受)。

其实一直以来,该如何让手机降温,都成为手机厂商们绞尽脑汁想要解决的问题,在华为Mate 20即将发布的前夕,网友@科技有意思爆料了一张据传来自华为内部研发的PPT材料,从中可以看出,华为将石墨烯定位为业界领先的散热黑科技,并制定了“比体温更低的散热方案”。

石墨烯散热技术与传统散热技术相比更加优秀,理论研究表明,使用石墨烯做成的散热表面,其散热效果远超过碳纳米管、金属纳米粒子和其他填料。事实上,石墨烯散热材料的合理使用会为手机的开发和应用带来更广阔的发散空间,让手机温度不再成为制约手机性能的瓶颈,我们都知道,当手机温度过高时,超过一定门限,CPU、GPU等等关键模块都有可能降频来达到降温的目的,不过这样一来,手机性能必然也跟随下降,如果你正在玩转游戏,那么掉帧卡顿甚至直接退出游戏,这就很有可能会让你成为猪队友。

不仅如此,令游戏玩家兴奋的是,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搭载了全新的麒麟980处理器,不管是CPU还是GPU模块,这次麒麟980均采用全新的架构,性能自然是增强非常明显,不过频率也高达2.8GHz,虽然有7nm工艺制程加持,但是发热大也是必然的,而且为了提升游戏性能,华为Mate 20将与最新EMUI一同发布,并且还带来了GPU Turbo 技术,也就是GPU性能将会再度增强,再加上GPU Turbo技术的加入,所以就更需要新的散热技术来让手机保持更稳定的性能了。

这次Mate 20系列手机敢为天下先,不仅体现在采用7nm工艺制程上,还有全新的CPU、GPU架构,这让华为Mate 20的性能前所未有的增强,而为了在散热上有所突破,不惜投入大量的费用和人力进行研发,所以这种技术对于研发实力弱的手机厂商来说无疑可望而不可及的。当然,这也必然会带来Mate 20在性能上的巨大提升,同时还能保证机身凉凉,可以预测Mate 20在游戏性能方面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此前在国内麒麟980的发布会上,投入大量的费用和人力进行研发,所以这种技术对于研发实力弱的手机厂商来说无疑可望而不可及的。

当然,除了石墨烯的散热技术惊人,还有双卡双通、更大的电池、更快的快充、新一代徕卡三摄等等亮点,这些亮点加持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信心满满的表示: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接下来我们就等Mate 20的正式发布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