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芯片有多强?麒麟980助力华为Mate20全面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30/189946.shtml report 3806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壮大,大家对手机的依赖程度逐步加强,更低的功耗与更高的性能成为了智能手机的「刚需」。所以,手机处理器采用7nm制程工艺的芯片势在必行。前不久,华为全球首发了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将在华为Mate 20上首次使用。先进工艺制程带来的优越性在华为Mate20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不只是参数层面的提升,华为Mate20的能力与体验也迎来了巨大革新。

一、7nm制程工艺带来更均衡的续航和性能体验

因为麒麟980处理器首次采用了7nm制程工艺,所以在同样大小的芯片上,集成了69亿根晶体管,这要比上一代麒麟970多处整整14亿,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80创新的使用ARM最新的CPU核心架构Cortex-A76,梯度设计也让这块芯片满足手机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功耗,针对11个不同场景也让搭载麒麟980的手机续航得到了值得提升。

二、游戏性能的提升更大

现在很多人已经把手游看做手机体验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手机市场甚至以精细化出“游戏手机”这一分支。但余承东余总曾经表示这都是噱头,未来华为每一部手机都将是游戏手机。这一说法在华为Mate 20上首先验证。因为麒麟980的GPU使用的是Mali-G76 MP10,比上一代Mali-G72 MP12的性能有了质的提升,再加上GPU Turbo技术的搭配,华为Mate 20的游戏体验依然得到了飞跃。

三、更为强大的拍照体验

在华为P20 Pro身上,我们已经体验到自研ISP的魅力。搭载第三代华为自研ISP的华为P20 Pro得到了权威机构DxOmark的“最好拍照手机”的评价,并以109分位居榜首。而麒麟980采用的是全新的第四代华为自研双核ISP,像素吞吐率提升了46%。这就意味着,华为Mate 20在硬件参数上会有这比华为P20 Pro更惊人了像素级,而且场景优化与摄像头的结合也会更加自然,处理速度也会更快。

四、双核NPU助力Mate 20

众所周知,麒麟980搭载了双核NPU,图像处理速度提升了3倍,达到了惊人的每分钟4500张。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一代NPU依然支持实时的图像识别,所以在华为Mate 20上实现拍摄实时场景优化并不是不可能。而且有了3倍与麒麟970处理器的图像处理速度,在华为P20 Pro上实现的6S超级手持夜景很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同样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支持实时物体识别的双核NPU,对人脸识别性能的也是巨大的,只要有硬件支持,华为Mate 20人脸识别的安全性将会遥遥领先。

除此之外,华为Mate 20还有可能是全球首款采用2133MHz主频的LPDDR4X内存的手机,这样的带宽会让日常数据处理的延迟变得更小。麒麟980更是支持LTECat.21,所以华为Mate 20的网速也会随之提升,峰值速度很有可能达到1.4Gbps。让我们共同期待华为Mate 20 10月16日的伦敦发布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