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手势iPhone好用?华为Mate 20系列:看过我再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3/191077.shtml report 4059

前几年全面屏还未普及时,如何更快捷美观的使用导航键一直是各大厂商努力地方向,将传统的【三大金刚】转变成隐藏式导航,确实有了一定的提升,不过在操作过程中仍然出现在屏幕之中,终究是差强人意。

去年开始,全面屏开始爆发,随之而来的全面屏手势操作也开始大放异彩,苹果等厂商纷纷祭出自己的全面屏手势操作解决方案。大部分苹果用户觉得iPhone的手势操作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能从屏幕左侧内滑返回,却不能从屏幕右侧内滑返回,不过,前几天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之后,关于全面屏手势交互最好用的应该就是华为了。

Gif图片

去年的EMUI8.0在没有手势操作的情况下,对悬浮球做了部分改进,可以轻触返回,长按回桌面,长按左划或者右划可以到多任务。这样的改进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喜欢有人讨厌,毕竟没有盲操作的手势更人性化。而最近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搭载了基于安卓9.0深度定制的EMUI9.0智慧操作系统,带来了全新的手势导航模式,彻底去除底部导航栏,仅仅凭借简单手势操作,轻轻一滑便可完成以往三键导航栏实现的操作。

不同于iPhone由于只能从屏幕左侧内滑返回的设计,华为Mate20的手势导航操作起来更加舒适,只需拇指从屏幕两侧或底部自然滑动,就能轻松完成屏幕导航。无论左右手操作手机,都可以一触返回。

有了EMUI 9.0的全面屏手势之后,在公交车或地铁上,一手握着扶手,一手玩华为手机再也不用那么痛苦了。再也不用把拇指弯成90度去点屏幕下方的导航栏了。手势操作加持,单手操作只需优雅的从手机侧边或下侧滑动完成,返回,多任务切换,回主屏幕等一系列操作。看起来是不是挺酷的!

而当我们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可以返回桌面和iPhone XS系列类似,不过没有了底部的横条。后台切换则是从底部往上拉再停顿一会。简单三个方向,包括所有动作,真正意义上的单手操作,方便又快捷。而且更加美观大方,没有多余标识!

如果你想要体验这样畅快的全面屏手势,一定不要错过华为Mate 20系列,目前华为Mate 20系列在各大平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该系列共四款机型: 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X以及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拥有着7nm工艺麒麟980处理器,四眼车灯矩阵多焦影像系统40W有线快充,15W无线快充,安全快充,超强续航等众多黑科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