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的巅峰比拼,华为Mate 20 Pro Vs iPhone XS Ma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3/191082.shtml report 7521

华为mate20系列发售后,它的“浴霸三摄”镜头在网上掀起一股风潮,不少网友拿它与iPhone XS Max做比对,并戏称神仙打架,那么神仙打架到底结果如何让我们慢慢往下看。

ROUND 1配置参数

READY GO

从上述表格可以看出,在传感器方面与苹果相同都选用了Cmos传感器,而像素方面华为无论是前置徕卡三摄4000w+2000w+800w的主摄,还是2400w的前置完全单方面碾压苹果,在摄像头方案上苹果依旧选用的是“广角+长焦”的双镜头方案与前代X无差异,而华为Mate 20 Pro选择了更为创新的组合方式“广角+超广角+长焦”,此设计不仅可以利用更大的广角去拍摄广阔的景观,还可以使用微距拍摄微观的事物,更加贴合现如今这个“发现生活,展示生活”的时代。

在支持功能方面,苹果新款与上代无异,官宣也只是说加强了之前的一些功能,而华为Mate 20 Pro 在搭载了更加强劲的“麒麟980”处理器后,功能变得愈加强大,像HDR,人像模式,背景虚化这些功能一应俱全,并添加了更多人性化功能,像是笑脸抓拍,声控拍照与手势拍照等,像当时大家热玩x的emoji AR,华为也推出了Qmoji AR,在视频拍摄方面后置支持4k拍摄,前置支持1080p的拍摄,并增加了ai电影大师功能,其目的是为了让你拍摄的视频更加电影化也更加有艺术感,像是“人物留色”功能,可智能分辨人物与景观,将画面中的景观颜色去除,简直是个小视频利器,抖友们有没有跃跃欲试?

ROUND 拍摄实锤

READY GO

样张一:在大雾天气中的建筑物

看圈的标记,照片中的建筑物可以明显看出iPhone XS已经模糊看不清轮廓了,而华为Mate 20 Pro仍然可以清晰的看出建筑物轮廓,在建筑物细节上面也很明显无论是场景还原度,还是色彩饱和度Mate 20 Pro明显略胜一筹。

样张二:近距离拍摄狗尾(yi)巴草

在微观下观察细节,iPhone XS Max拍摄出的图片整体偏冷,在狗尾草毛碎上较为模糊,而Mate 20 Pro整体照片饱和度较高狗尾草毛碎更有层次感,在周边草丛上甚至可以看出被太阳日照较长而造成的枯黄,当然在这个距离Mate 20 Pro可以拍到更加细微的景物,虽然我们测试的是同一焦距,但Mate 20 Pro还是略胜一筹。

样张三:夜景简直开挂

在夜景方面可谓是华为Mate 20 Pro的主场,开了夜景模式的Mate 20 Pro简直开挂,如果之前的样张你没看出太大区别请观察这张,都不用仔细看,清晰度方面明显是Mate 20 Pro完胜,甚至可以看到照片左半部分叶子的纹理,叶子下灯光的处理也非常清晰,没有过大的曝光,而iPhone XS Max那边就不同了,因为灯光原因过大的曝光以至于图片并不清晰,总结下就是暗部太暗,亮部太亮。

ROUND 你我最关心的价格

READY GO

讲道理,今年新款苹果手机发布会给我带来最大的惊喜就是价格了,又又又TMD贵了,光卖一个肾是不是都不够了?我这对儿你都拿走好吧?在性能上官方宣传也是加强而已,但却价格达到了1W左右这样的一个区间,最高配款式卖到了1W3;反观华为,最高配Pro款价格才不到7000,作为一个更新迭代如此迅速的设备,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一个价格更加实惠,且功能更加强大的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