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扫一扫便可计算食物卡路里?太神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4/191087.shtml report 4870

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大家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前只要吃得饱,慢慢的变成吃得好,到现在不仅要吃的好,还要吃的健康。油腻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摄入低热量食物,一来是为了健康生活,二来是为了保持身材。所以,问题来了,他们是如何计算每样食物的卡路里,特别是做成复杂菜品的卡路里呢?

对于复杂菜品的卡路里非常不好计算,尤其是中国菜式,荤素搭配,还要用各种配料调味,多种菜品混合根本没有办法计算卡路里含量。所以,很多人为了保持身材或健身,每天只吃一些卡路里含量很低的蔬菜水果沙拉,或者一些没有味道的水煮鸡胸肉和水煮牛肉,吃一次清炒时蔬都是非常奢侈的事,要是有能够识别复杂菜品卡路里的设备就好了。

前不久,华为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该机把AI算法与场景识别融合,推出了AI卡路里识别功能!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最厉害的是,不仅能识别单个食品的卡路里含量,依靠麒麟980处理器的强大AI算力,对复杂菜品也能做到轻松识别。只要在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屏幕中间下拉,就会出现如上图所示的本地搜索界面。在本地搜索界面,点击搜索框右侧的眼睛按钮变可以开启扫描,点击识物就可以进行食物卡路里的识别。

1541300684812060296.jpg

通过实际体验我们可以看到,识别水果这样单一品种的时候,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可以直接给出水果的重量和整体的卡路里含量,就比如我用来识别的这个香蕉,重量是173g,卡路里含量是161kcal,按照每100g香蕉含量是93g大卡。识别烤鸡翅的时候,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也直接给出了重量和热量,分别是30g和64kcal,每100g烤鸡翅含有213大卡,非常方便,简单又实用。

对于复杂菜品来说,虽然因为形状改变,不能识别出整体重量,但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也能识别。以这盘“丝瓜炒鸡蛋”为例,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识别是丝瓜炒鸡蛋之后,华为Mate 20只给出的单位卡路里含量,就是每100克含有98大卡。其实,这对健康生活的帮助就很大了,只要知道单位卡路里含量,在吃饭的时候多加注意,完全可以避开因为摄入热量过高引起的身体亚健康了。

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之所以能够实现复杂菜品的卡路里的识别,这与其搭载的麒麟980处理器有着分不开的关系。麒麟980处理器搭载了双核NPU,拥有强大的AI算力和浮点运算能力,还支持实时的图像识别,识别出食物体积之后,根据密度计算重量,根基重量计算卡路里含量,这才成就了读图识别食物卡路里的神奇功能。

除了卡路里识别功能,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还将AI应用到手机的各个领域,比如AI人像留色等。如果你想要体验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AI智能的魅力,不妨去线下附近门店体验一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