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搭载EMUI 9.0全新全面屏手势,操作简单使用流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4/191090.shtml report 6046

2018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发布。作为华为2018年度压轴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配备更先进7nm芯片麒麟980、全新徕卡三镜头,同时搭载基于Android 9.0全新EMUI 9.0操作系统。全新的EMUI 9.0,总体上升级了界面,简化了UI设计等。并且带来了期待已久的全新全面屏手势,如果需要可以通过转到“设置”——“系统”——最后转到“系统”导航来启用新的手势控制。

EMUI 9.0全面屏手势中,操作方式相当简单,以贴合用户使用习惯为目的而研发,从大方向滑动来区分滑动效果,这样可以操作更方便的同时,也更容易让你区分出功能效果。相比于区域式的滑动手势,EMUI的全面屏手势的易用性更强。

为了让用户更容易接受和使用全面屏手势,EMUI的全面屏手势左右向内侧滑动都可以实现返回效果,从下边缘向上滑动时,会实现返回桌面的效果。如果下边缘向上滑同时停顿,会转至最近任务。实际操作中华为Mate 20的手势导航使用非常舒适,操作也简便,仅仅凭借简单手势操作,轻轻一滑便可完成以往三键导航栏实现的操作。相比最新的苹果iPhone XS手机,明显更加的人性化,因为它只能屏幕左侧往内滑动是返回操作。

Gif图片

从现在的手机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几乎可以肯定是全面屏的时代。相信全面屏对你改变最大的就是全面屏手势,操作方式跨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华为也积极响应用户需求推出了体验更好的全面屏手势导航,与内置的虚拟按键依然占用一部分屏幕空间不同,这种方式不仅效率高,而且也更加适合单手操作,如上的gif图片一看就能明白。

人工智能系统

手势的流畅操作必定离不开优化的系统性能, 华为从EMUI 5.0开始,就专注于性能领域的技术研究,基于人工智能自学习系统,以及软硬结合的精细化资源调度和安卓系统组件深入优化等一系列技术的组合,推出“天生快、一生快”解决方案,致力于带给用户长时间使用依然流畅的用机体验。

而EMUI在进化至9.0后,用户在体验系统时的会感受更加流畅,APP反应更加快速,手机温度会更加适宜。在与EMUI 8.1的对比中,用户点击屏幕图标时,EMUI 9.0的系统响应时间相对EMUI 8.1加快25.8%、TOP应用启动相对EMUI 8.1平均每个应用启动时间缩短102ms;在用户操作手机过程中,EMUI 9.0相比前一版本的流畅度提升12.9%。

此外,以前在EMUI 8.0系统上的上滑呼出语音助手,现在EMUI 9.0变成了屏幕左侧上滑呼出语音助手,而屏幕右侧上滑呼出智慧视觉,可以实现更快捷地享受便捷服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你得先在【设置】-【系统】-【系统导航方式】-【手势导航--更多设置】中的“语音助手和智慧视觉”开关已打开。

总体来说,华为Mate 20系列所搭载的EMUI 9.0系统确实变得更加简洁易用,操作起来也十分地快捷流畅,真是越用越喜欢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