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全新手势导航系统 单手操作随心所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4/191092.shtml report 3932

纵观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全面步入“全面屏”的时代,手机屏幕变得越来越长,屏幕尺寸也越来越大。全面屏的好处显而易见,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以及游戏体验,智能手机的整体体验度因此得到不小提升。但也同时带来一些弊端,由于安卓机基本配备返回、桌面、后台应用三个虚拟按键,其置于全面屏中显得缺少了屏幕的完整性,并且还会令用户有着买了一个“假的”全面屏手机。而华为Mate 20系列改善了这一缺点,其搭载的EMUI9.0完全消除三个虚拟按键,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手势导航模式。

在笔者看来,所谓“好的设计”,应该是更加符合人性,减轻用户学习成本的设计;让用户可以不用花太多时间,就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学会系统的操作方式。本次EMUI9.0加入的全新手势导航,便利与高校兼备。考虑到人们的使用习惯,尤其是考虑到在匆忙的上班路上,无论是行走还是搭公交或者乘坐地铁,经常是一只手握拿手机,另一只手或者需要握住扶手,在这种情况下,以往所常用的三大虚拟按键的设计,就显得很不合时宜了。

图片1.jpg

EMUI9.0的手势导航系统实现了单手握持手机,只需要用手指从屏幕两侧或者底部自然滑动,就可以轻松控制屏幕。另外,EMUI9.0的手势导航系统,只需要通过手势动作,就可以替代以往按钮的方式,彻底摆脱三个虚拟键的压迫,使手机屏幕看起来更大、更完整,颜值同样大幅上涨

毋庸置疑,手势导航必将是手机领域交互的未来发展方向。不仅如此,或许在未来科技更加发达的时代,手势导航也将被历史埋没,升级成为语音操控甚至精神操控的领域,也并不是没有可能。iPhone虽为最早取消虚拟按键的手机,但如今看来,华为Mate 20的手势导航系统操作起来要更加舒适,也要更加方便。iPhone只能固定从屏幕左侧内滑返回,所以当用户右手握持手机的时候,必须借助左手滑动屏幕才能够返回;反观华为Mate 20,只需拇指从屏幕两侧或者底部自然滑动,就能够轻松完成屏幕导航,因此无论是左手还是右手操纵手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一触返回。

不仅如此,在其他交互设计方面EMUI9.0同样表现十分优秀。在手机屏幕变得越来越长的同时,一些原来位于屏幕顶端的功能按钮让单手操作变得十分不方便,EMUI9.0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将一些应用的常用功能,挪移到了屏幕下方,如新增项目、功能切换等等,一指的范围内就可以轻松搞定。

正如笔者所言,好的设计一定是基于更加人性化的基础上而成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在EMUI9.0的手势导航模式下,人性化十足,可以实现更快捷地享受便捷服务,正是在如今时间普遍不够用的当下,省时省力的方式才是用户所喜爱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