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与新iPhone拍照样张对比,你更喜欢哪个的表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5/191164.shtml report 4318

刚结束不久的华为Mate 20系列新品发布会,让我们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其诸多全新功能的打造,使许多用户都大呼过瘾,脑洞大开的“矩阵式”镜头设计,更是在业界博得了众多眼球,但是这些都掩盖不了其强悍的拍照能力,而且令人惊艳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已完全超越了新iPhone,在拍照上的造诣极高。

在镜头上,华为Mate 20系列采用了矩阵多焦影像系统,最低配备了1200万+1600万+800万手机镜头组合,比新iPhone XS MAX多了一颗超广角镜头,而具有更高配置的华为Mate 20 Pro,更是在镜头配置上表现极为出众,搭载了4000万像素f/1.8主摄,2000万像素f/2.2超广角镜头和800万像素f/2.4光圈的长焦镜头,使手机在拍照方面提升巨大。那么具体拍摄细节上,这两款手机的表现又如何呢?

场景识别+微距拍摄对比

相比较新iPhone的AI计算力,搭载了全新升级的第四代自研ISP和双核NPU的麒麟980处理器的华为Mate 20系列,在场景识别表现更为突出,其每分钟识别4500张影像的强大AI算力,能够在不同场景下,进行自动场景识别,使照片呈现更好的画质效果。

而且从用iPhone XS Max和华为Mate 20 Pro拍摄的照片对比图来看,明显华为Mate 20 Pro在微距处理上更为精细,无论是背景虚化,还是花朵成像都处理的非常精细。而反观iPhone XS Max拍摄微距拍摄的画面,其不仅无法对焦,而且画面色彩暗淡,不能自动感知照片的主体,拍摄较为局限化。

细节处理+夜景画面对比

对比两部手机拍照质量的高低,除了微距拍摄效果之外,手机画面的细节处理和夜景也是一很重要的考察点。为此,我们特地用iPhone XS Max和华为Mate 20 Pro在白天和夜晚分别在同一时间、同一角度拍摄了两组样张。

从样张的对比,我们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出,华为Mate 20 Pro能够更为清晰的捕捉到湖面湖水的波纹,画面处理的更为细腻真实,色彩还原度和画面的开阔度都更好,比iPhone XS Max拍摄的画面更为饱满自然。

此外,在夜景画面处理上,iPhone XS Max和华为Mate 20 Pro表现都非常好,不过将两者照片放在一起对比,还是可以看到iPhone XS Max的噪点处理还是略逊一筹,而且路灯的炫光处理也不是特别理想,画面泛白,整体有点曝光过度的感觉。

当然,我们还可以将这两部机子的拍照性能做一些其它方面的对比,这里我们就不一一细说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另外,通过以上较为典型的手机画质对比来看,新iPhone和华为Mate 20系列谁在拍照上表现更为强悍已显而易见,华为Mate 20系列确实无愧最强拍照手机设计之称,无论是性能,还是拍照表现,都堪称业界王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