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相机拍照体验!实力强劲,让人不得不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7/191269.shtml report 10346

图片2.jpg

如果我说华为手机是国产拍照手机第一梯队,我相信大家应该不会反对吧?其中的华为P20,P20 Pro等等,在拍照方面的体验让人不得不服。今年10月26日,华为正式在上海发布了国行Mate 20系列,而Mate 20系列的拍照体验,可以说是又提升了不少!那么,这篇文章,我将会跟大家说说华为Mate 20这款华为手机的拍照体验。

图片3.jpg

先让我们来了解下华为Mate 20的相机设计吧!Mate 20这次采用了徕卡三摄,设计灵感来源于“超跑”车灯,三颗摄像头的参数分别为: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光圈为f/1.8。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光圈为f/2.2。以及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光圈为f/2.4光圈。另外,本篇文章中所有照片,均为原片,仅修改尺寸大小。

图片4.jpg

先来看看室外拍照效果吧!这是我在旅游时候拍摄的,可以看到Mate 20各方面拍摄表现都不错,例如:暗处细节,还有远处过曝情况等等。说句不客气的话,那就是出门旅游,除非你有特殊要求,那么真的不用带相机了,直接带一台Mate 20就行了。

图片5.jpg

在室外旅游,如果遇到这样的大太阳天气,同时拍摄这样的场景时,有些手机拍摄就会造成左右两侧场景过曝,而Mate 20控制得不错。

图片6.jpg

因为超广角镜头的加入,所以Mate 20可以拍摄超大广角的照片。上面这张照片是未开启超大广角拍摄功能。

图片7.jpg

这张则是开启后的拍摄效果!怎么样?是不是发现整张的视角别扩大太多了,对于喜欢旅游的朋友来说,这样的拍摄功能,可以让照片容留住更多精彩。

图片8.jpg

再来说说微距效果!Mate 20这次支持2.5cm微距(超级微距)拍摄,可以近距离拍摄出物体更多细节。

图片9.jpg

华为Mate 20微距拍摄体验。

图片10.jpg

这是一张使用“超级微距”功能拍摄后的照片。

图片11.jpg

照片放大后细节清晰。总之,有时候我们拍摄微距照片的时候,苦恼需要离物体一定距离才能拍摄出微距效果,但是Mate 20不用,只需很近的距离2.5cm,就能拍出给力的微距照片。

图片12.jpg

室内暗光,以及夜景拍摄,可以说是最考验手机拍摄能力的场景,如果手机拍摄能力不行,那么就会出现:噪点多,细节不清晰,画面暗等等各类问题。不过,对于Mate 20来说,这些都是小CASE啦。上面这张照片,是我在旅游时拍摄室内风景的照片,原来场景其实很暗,因为只有顶部一个聚光灯,但Mate 20拍摄的画面量亮,而且细节控制得也不错。

图片13.jpg

而对于光线更暗地方该怎么办?那就需要开启Mate 20的夜景拍摄功能了。

图片14.jpg

这是开启夜景拍摄功能后的效果,照片画面亮度大幅度提高,最主要的是画面看上去不违和,如果不给看上面不开启夜景功能拍摄的照片,可能不了解Mate 20的朋友会认为,这根本就是两个手机拍摄的。

图片15.jpg

更多室内暗光拍摄效果。

图片16.jpg

不得不说,Mate 20拍摄夜景的效果确实给力!所以,我还是想重复之前说的那句话,也就是出门旅游拍照,真的只需要一台Mate 20就行。

图片17.jpg

Mate 20的变焦拍摄效果也比较出色,先来看一张室内没有变焦拍摄的照片。

图片18.jpg

这是两倍变焦后拍摄的,主要用于拍摄一些不能靠近的地方。

图片19.jpg

这张是工作人员演出时抓拍的。

图片20.jpg

Mate 20更多室内夜景拍摄效果。

图片21.jpg

说真的,Mate 20这个夜景拍摄功能,一用上就回不去了,对于拍摄暗光场景的帮助、提升很大,几乎是“质的飞跃”一样,也可以理解成Mate 20将夜晚照片拍出白天的了。

图片22.jpg

再给大家看一张室内暗光拍摄的人像照片吧。

图片23.jpg

最后,再给大家看一张有意思的照片,没错!就是用华为Mate 20拍摄月亮,当然前提要加上望远镜了。

图片24.jpg

是时候该总结一下了,华为Mate 20的拍摄效果,通过上面这些各类不同的场景照片,大家应该能够了解到Mate 20的实力了吧?不管是室外、夜景、室内暗光、微距等等,Mate 20均能够带来不错的表现,而我个人则是特别喜欢Mate 20拍摄夜景时候的效果!还是那句话,出门旅游出行,真不需要带什么相机,三脚架了,一台华为Mate 20就能记录你的旅行精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