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刷屏背后:超感光徕卡四摄改写手机摄影规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1/194461.shtml report 4569

3月26日,华为P系列的最新一代神器——P30系列正式在法国巴黎发布,凭借超强的拍摄能力,P30 Pro不仅以综合评分112分、拍照得分119分的高分霸榜DxOmark榜单,并且也将华为手机P系列在拍摄方面的“统摄力”成功延续了下去,一举成为了行业新的标杆。

事实上,华为P系列在拍照这一点上早有优势上的传承。P30系列也是站在之前P系列“巨人的肩膀上”,凭借血统传承,才有了今天的成功。早在2012年1月举行的国际电子消费展(2012 CES)上,华为就发布了Ascend P1,这款机型是华为首批双核产品之一,综合性能在双核手机中表现十分强劲,但此时拍照还没有成为P系列的重点。

拍照真正成为P系列的核心卖点,是从华为P6开始。它的整体设计又有明显的突破,从这一代开始P6也开始注重照相功能,开始配有f2.0光圈和提升前置镜头的像素。后来P6出货量大约达到500万台。

到了华为P8,拍照方面的表现再次得到了提升。P8的摄影,备有OIS光学防手震相机、首创的4色RGBW感测器,拍照功能上内建“光绘”模式,就像DSLR一样可以捕捉黑暗中的光线轨迹。

这之后,P9搭载了一组经由徕卡调教的双摄像头,P10的双摄则在P9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大幅度提升手机对于颜色细节的捕捉和还原优化,全新的Portrait人像模式拍摄更是一绝,让普通素人都可拍出好莱坞巨星的感觉,提高照片的艺术气质感。

一直到华为P20系列,则采用“ProTriple-lens”三镜头设计,拥有4000万像素以及五倍混合变焦功能,同时还有全新的传感器,并且和全新进化的AI拍照助手。值得一提的是,P20系列也曾创下高分霸榜DxO的神迹。

而此次P30系列的推出,再次继承了P系列的“光荣传统”,P30 Pro的“超感光徕卡四摄”震惊四座。不仅在夜拍上首创将由RGBW的方式换到了RYYB,RYYB比过去RGBW的感光量提升40%,能够拥有更大的进光量、更好的效果,而且还不影响色彩,堪称“夜视仪”。在长焦拍摄方面,则依靠镜头的硬件能力,配合华为手机的多帧算法,成功实现5倍光学变焦,以及可用的10倍变焦,甚至50倍数码变焦,化身“望远镜”。仅这两项突出表现,就足以将手机摄影拉入一个全新时代。如果说之前P6正式开启了手机从“拍照”向“摄影”的进化,那么P30系列就正式开启了手机摄影的全新发展阶段。

目前,华为P30系列已经引起了全球媒体和手机业界的共同关注,不但引领了行业进步,而且也开启了一个未来的影像时代,接下来,手机厂商也许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竞争时代,而我们也可以相应地享受到更新、更强的科学技术成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