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18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天玑820   联发科技   天玑5G芯片   Redmi 10X   同级最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等等党最终胜利?5G同级最强芯天玑820发布 Remdi 10X首发

iMobile手机之家,5月18日消息       今日,联发科技正式举行了“5G「芯」锐 性能出位”线上发布会,为大家带来了其天玑系列的又一款中高端5G SoC——天玑820,并同期宣布了该款芯片将会在即将到来的新品Redmi 10X上搭载首发。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发布会一开始,联发科技就宣布了天玑820将主要具备「旗舰级别架构」、「顶尖5G基带」、「强悍AI能力」等三个方面的优势。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首先是架构方面,天玑820采用了4大+4小的大小核设计,4颗大核基于Cortex-A76架构,主频2.6GHz,4颗性能核心则是基于主频2.0GHz的Cortex-A55架构。

4大+4小的架构配合较高的主频令其具备了更高的性能,从GeekBench 5跑分来看,搭载天玑820的终端 CPU单核得分642,多核得分2500分,相比骁龙765G(601/1874)分别领先6%与33%,考虑到终端测试的误差,与官方数据基本相符。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高频大核的高峰值性能,在面对应密集重负载应用场景拥有更好的表现,根据官方数据,天玑820在众多游戏的冷启动时都能将等待时间压缩得比骁龙765G更短,如《崩坏3》这样的热门手游体现就较为明显,游戏启动时间可减少30%左右。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GPU部分则搭载了5核新架构Mali-G57 GPU,官方数据在图形性能测试GFXBench的曼哈顿3.0项目中,跑分比骁龙765G高33%以上,更适应于当前用户的大型手游需求,也为更高帧率游戏体验。

综合测试中,搭载天玑820的终端机型安兔兔V8跑分可达40W以上,在当前市面上的所有中高端SoC之中都较为突出,配合联发科技HyperEngine 2.0游戏优化引擎和120Hz高刷新率屏幕的支持,性能表现和游戏体验应该很有竞争力。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在5G表现方面,天玑820搭载了旗舰天玑1000同款5G基带,不仅拥有NSA/SA双模5G连接能力,理论与实测的上下行峰值速率都高于竞品,还带来了5G+5G双卡双待与5G双载波聚合等特性支持,联发科技表示,这些领先技术平台已经准备就绪,待运营商方面开放相关功能的正式商用之后,联发科技也会通过OTA等形式为厂商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在保障5G高速、多能的同时,联发科技也没有忽视用户们对5G续航的焦虑,天玑820搭载了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在轻载和重载场景,功耗相比骁龙765G分别降低了50%与49%,在实际场景中,分别游戏1小时与追剧1小时后,天玑820的功耗也更低,相比骁龙765G降低了21%左右,这对于各位看到电量稍微低一点就紧张的同学来说,应该算是一大好消息了。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AI性能方面,在经过多款产品的发展与巩固之后,联发科技也确定了一定的领先优势,本次的天玑820采用的依然是旗舰级APU 3.0架构,虽然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放出苏黎世AI Benchmark跑分,但还是间接透露了跑分领先骁龙765G 300%,至于具体成绩,可能留给了Redmi 10X作为发布会上的一个惊喜。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AI结合影像系统一直是联发科技的主打方向,而在图片处理的基础上,天玑820还带来了AI视频方面的特性,支持AI辨识、AI视频模糊消除、AI视频超清等特性,利用优势算力和AI+ISP在图像处理方面的高效低功耗的优势,进一步提升终端产品在影像方面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  联发科技

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联发科技就以5G一样的速度迅速结束了整个发布会,这导致天玑820除了以上这些提到的“显性”优势以外,其实还具备了不少的其他特性,比如120Hz高刷新率和HDR 10+显示,最高80MP像素支持,4K@60fps视频录制能力等,如果还想了解更详细内容的同学,可以查看上附官方一图读懂系列以及接下来的Redmi 10X发布会,作为Redmi X系列的首发新品,天玑820这一大亮点在发布会中所占的篇幅相信也一定不会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