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1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神舟十二号   太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全球太空探索新阶段 人类的下一站在哪里?

全球太空探索新阶段 人类的下一站在哪里?

2021年4月,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船箭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根据规划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3名航天员将成为 “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住人员”,并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一系列操作。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9月16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撤离空间站组合体;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十二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安全降落。

7月,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搭乘 “团结”号于11日在新墨西哥州的上空发射升空,两名飞行员驾驶了这艘载有亿万富翁创始人和三名维珍银河员工的飞船在距地面约15千米的高空被释放后,启动了其火箭发动机,并在加速到超过音速后爬升到太空边缘。

一周后,贝索斯与弟弟马克·贝索斯、前NASA女宇航员候选人华莱士·芬克、荷兰青年奥利弗·达门一同搭乘名下蓝色起源公司研制的“新谢泼德号”飞船进入太空,在失重环境下停留约3分钟后返回地球。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及其助手平野阳三已搭乘“联盟MS-20”号飞船返回舱,本月20日在哈萨克斯坦的草原上成功着陆。优步旗下公司还耗时8小时,向日亿万富翁前泽友作送“太空外卖”。

商业载人成功飞天,意味着太空旅游时代的到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