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1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   雷军   汽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汽车 > 智能汽车爆发 雷军为小米汽车而战

智能汽车爆发 雷军为小米汽车而战

2021年有太多的科技企业加入到造车浪潮中,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百度选择吉利控股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于3月2日合资成立集度汽车。

小米在三月宣布正式立项智能电动车项目,首期投资100亿人民币,未来十年计划投资100亿美元进行造车。十月份,雷军在小米集团2021年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远超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今年四月份,华为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华为智选SF5的车型,12月23日,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AITO品牌首款车型问界M5,并喊出“媲美百万豪车”、“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等口号。虽然华为消费者业务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再次强调:“华为具备制造一辆汽车的全部能力,但是华为不造车。”但华为距离造车仅剩一步之遥。

除此之外,上汽集团与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品牌亮相,360集团与哪吒汽车合作参与造车;京东入局天际,滴滴、恒大、创维、OPPO都宣布入场造车。继“造车新势力”之后,更多跨界企业加入到造车浪潮中,当然,距离“靴子落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