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天猫精灵   冬奥主题技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天猫精灵上线“趣味方言”技能,用地道中国话模拟冬奥情景

天猫精灵上线“趣味方言”技能,用地道中国话模拟冬奥情景

“当北京人观看谷爱凌比赛时夸她盘儿亮,是想夸她什么呢?”家里的天猫精灵突然蹦出一句北京话,想要测试用户是否能听懂对话语境中表达的意思,可千万别惊讶,这是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助手专门推出的“冬奥知识趣味闯关”互动技能之一。

据悉,天猫精灵的冬奥趣味方言互动已在20日上线,消费者只需对机器喊出“我要猜方言”或“方言听力考试”的唤醒词,即可参与实时竞答。天猫精灵AI技能运营负责人方可介绍称,随着冬奥会开幕日临近,全民迎冬奥的氛围愈发浓烈,与冬奥倒计时相关的信息查询人次上升最快,连热门赛事的明星运动员都成为“猜人物”技能里被频繁提及的对象。

图:杭州市民陈女士用家里的带屏音箱体验冬奥趣味方言测试

“从民众的参与热情看,冬奥冷知识、奖牌榜、看比赛直播的需求最强烈,我们成立了冬奥AI互动运营专项组,推出十余项冬奥专属的主题技能,趣味方言采用听力问答闯关的形式,是希望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方可表示,消费者对机器喊出“冬奥知识挑战”即可参与互动答题,了解冬奥会吉祥物、比赛项目介绍、明星运动员等知识,还可以订阅设置“中国队获奖提醒”,比赛期间中国队每获得一块奖牌,机器就会主动提醒用户。目前冬奥技能已经覆盖全系列智能音箱产品。

此外,作为组委会官方合作的特许纪念商品,北京2022年冬奥会智能音箱一问世便售罄。这台用吉祥物“冰墩墩”形象定制的机器,还配备了专属开机语,可播放由组委会提供的北京冬奥会歌曲,并从冬奥倒计时100天起,就主动进行冬奥倒计时和知识播报。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