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1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Watch S1   运动手表   智能手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深度体验之小米Watch S1 运动生活健康腕事具备

深度体验之小米Watch S1 运动生活健康腕事具备

小米Watch S1随着小米12系列新品发布会同台亮相,小米watch系列产品并没有像手环类产品用数字型号推演,1代的表现一般让小米Watch衍生出Color和今天S系列。

今天我们来简单体验一下小米Watch S1……

精制不锈钢中框+1.43寸AMOLED屏幕

作为主打商务人士的高端手表,自然外观设计上也要下一定的功夫,首先就是表盘镜面采用了蓝宝石玻璃,更薄、更耐刮、更通透。

316L不锈钢的中框让小米Watch S1佩戴起来不会松松垮垮,没有质感,过轻的重量会让佩戴者有一种廉价感,而过重又是一种负担,小米Watch S1在这一方面做的还是不错。

表带部分也是能里能外,正式场合我们可以选择真皮表带(单独购买),在运动时,我们可以选择氟橡胶表带,小米Watch S1的表带更换非常方便。

另外,这次小米Watch S1还加入了无线充电,充电器非常小巧,也可以通过我们手机的电源线为其充电,携带起来免去线束过多的烦恼。

屏幕方面,小米Watch S1屏幕大小非1.43英寸,对于手表来说,这个尺寸已经不小了,466x466的分辨率达到了326 PPI,已经可以和旗舰手机屏幕媲美了,同时60Hz的刷新率在手表这么小的尺寸上也有不错的流畅度。

使用体验之:运动

大部分智能手表都将运动作为其重要的功能之一,小米Watch S1也不例外,小米Watch S1中新增不少运动项目,包含117中运动模式+19种专业运动模式,当户外/室内跑步等项目时,可以自动识别。

 

小米Watch S1还支持双频 GPS、北斗、GLONASS、GALILEO、QZSS五大卫星定位系统同时定位,并有北斗专项优化,支持北斗三号、北斗B1C B2A卫星,以及全新的辅助定位策略,提升运动时的精准度,让用户能够了解自己的运动轨迹。

在笔者体验室内跑步时,小米Watch S1会将所有运动相关的信息同步到小米穿戴APP中,每一次运动后我们都可以清晰的看到自身运动情况。

总体来说还是非常专业的,即便是在室内跑步机上跑步,小米Watch S1也可以大致记录配速、活动卡路里、步数、步频、平均步幅等等。如果想要更深的了解在跑步时的状态,在最下方还有单一时间段的极限、无氧、有氧时间,以便日后的跑步中进行调整。

小米Watch S1同样也支持久坐提醒,定时提醒用户适当运动缓解肌肉酸痛,特别是对上班族非常贴心。

当然小米Watch S1的运动功能远不止于此,笔者只选择了我们最经常使用的跑步场景,还有登山、游泳等更专业的项目等你挑战。

使用体验之:生活篇

在生活方面,小米Watch S1可以对我们的血氧、压力、心率进行监测,以及不间断监测(耗电量会增加)。

当然我用的最多的还是睡眠监测,在睡眠检测中,我们可以很清楚的查看睡眠时间,深睡、浅睡时长。

除此之外,小米手表Watch S1的呼吸训练、压力检测、睡眠检测、身体能量监测等功能也十分实用,可以使我们较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从而调整作息时间或指定健身计划。而且它还支持小爱同学,无论想查询天气信息,还是控制智能家居,都是一句话的事。

小米Watch S1还支持安装第三方应用,同样也需要从“小米穿戴”App管理。

目前已有20多款App适配,包含了国内常用的支付宝、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航旅纵横、爱动健身等。

小米Watch S1可匹配蓝牙耳机,当然也支持蓝牙通话功能。如果在运动时有来电不想拿出手机,可直接通过手表来接听或挂断,也可通过手表来播放音乐。

需要通过“小米穿戴”App来开通交通卡和门禁卡,小米的公交卡无需细说,支持百城公交,卡面基本都覆盖到了全国。用户日常外出或者回家,只需要手表一刷即可。

使用体验之:续航

很多智能手表的续航焦虑在小米Watch S1上也不存在,开启大部分功能连续使用也能坚持一个星期,关闭部分不需要的功能加上间歇使用,可以轻轻松松半个月,而且这次小米Watch S1的充电器非常小巧,Type C口的设计让我们可以随时为手表充电。

经过一系列体验可以发现,小米手表Watch S1的综合表现非常不错。无论是时尚的外观与舒适的佩戴体验还是丰富的功能与超长的续航,都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平。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续航与颜值都很nice的手表,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这款功能丰富的小米手表Watch S1。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