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自研芯片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OPPO首个自研芯片   OPPO Find X5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 Find X5 Pro首发搭载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实现4K超清夜景拍摄

OPPO Find X5 Pro首发搭载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实现4K超清夜景拍摄

【手机之家新闻】OPPO Find X5 Pro首发搭载OPPO首个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基于DSA新黄金架构理念,采用台积电6nm 先进制程制造,拥有性能强,低功耗等特点。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的神经网络核心采用心采用了 DSA「专芯专用」架构,硬件设计专门为视频 AINR 的算法与效果服务,可提供等效高达18TOPS 的 AI 算力。同时,芯片内置一个专为视频HDR计算打造的效能领先的ISP核心,可提供20bit 的超高动态范围处理能力。

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和手机的SoC一起构成了核心运算的左右大脑,帮助OPPO首次在计算影像领域实现了包括芯片和自研算法的整合,芯片和通用平台的整合、以及芯片和深度定制传感器的整合,全链路的垂直整合,搭载出能够完全服务于OPPO定制化的计算影像需求。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集成的自研影像处理单元MariLumi 针对视频流趋势进行了独特设计,能够流畅地面向 4K 规格的视频数据量进行计算。像素级处理速度也让智能HDR Fusion融合算法在这颗单元的前端运行,最终令画面动态范围达到了惊人的 20bit 120db(20 stops),相比 Find X3 Pro 提升 4 倍,达到 20bit Ultra HDR 超级动态范围。最终OPPO Find X5 Pro得益于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强大的算力和能效比,可以对每一帧画面进行像素级AI降噪处理,实现了4K超清夜景视频拍摄。

同时,OPPO Find X5 Pro拍摄照片时,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凭借最高可以支持 20bit 位宽的RAW数据处理的强悍算力,将传统后端YUV 域对“不完整”信息进行处理改为对前置RAW 域的图像信息进行处理,无论是清晰度还是动态范围相比传统YUV域处理更胜一筹,使原始图像拥有更高的品质感。抖音、微信、快手等第三方App直接拍摄时,也可以获得系统原生相机一样的高品质画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