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智能家居   全屋智能   华为智能主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携手聚力!华为与越秀地产达成智慧家庭战略合作

携手聚力!华为与越秀地产达成智慧家庭战略合作

近日,越秀地产召开发布会,宣布将采用华为全屋智能方案以推动智能化领域发展,共同打造千亿价值新派科技豪宅。这也标志着,越秀地产将在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使能下,实现智慧家庭战略的首次落地。

据悉,此次合作的项目为越秀琶洲南TOD楼盘,将采用华为集连接、计算、存储与智能服务中心于一体的智能主机让全屋运转井然有序,应用首次搭载HarmonyOS的中控屏,通过其搭载星环按键支持AI场景推荐,一键AI动态场景启动等智慧功能让消费者住进懂他且有温度的家,落地华为全屋智能五大空间子系统,包括照明、遮阳、安防、冷暖新风、家电系统,整体实现了全屋互联化、交互集中化、交互自然化,做到以人为本的同时向主动智能进化,让更多消费者轻松住进舒适未来家。

可以说,“全屋智能”的火爆,让日渐沉静的水面再度激起千层浪。而在这一个现象的背后,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过去以一个智能音箱或是一台智能电视,就敢宣称掌控智能家居的时代终将一去不复返,更全面的场景联动、更自主的感知能力、更系统的网络中控在这个阶段迎来爆发,全屋智能拉开了下一个智能家居时代的帷幕。

华为全屋智能1+2+N解决方案 引领行业

现阶段,很多厂商都将自家的全屋智能范式设定为“N”,比如海信的1×3 X N、华为的1+2+N、云米的1=N44,其中的深意就在于越来越多的家电设备正在完成智能化升级,都被纳入全屋智能体系,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新体验。

而华为全屋智能提出的1+2+N解决方案,与其他传统点对点或者单品形势不同,华为通过网络融合和设备融合的一体化家庭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实现全屋智能硬件及声光水电等系统的智慧互联与协同。运用AI计算场景、最强AI传感、场景常用常新以及丰富鸿蒙生态,实现全屋互联、全屋AI、生态整合,突破了智能家居单点智能、简单系统、初阶场景的局限。

在今年3月16日,华为全屋智能1+2+N解决方案全面升级。其中 1是搭载HarmonyOS的中央控制系统全屋智能主机;2是软、硬件两种交互方案,引领人机交互升级;N是由鸿蒙生态互相联通的全屋及空间两大类N个子系统。全屋智能升级,将给用户带来沉浸式、个性化、可成长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全新升级后的华为全屋智能,侧重用户覆盖和体验升级,让更多用户以更低的学习成本实现一步到位的智慧体验,为未来智能化空间提供更多可能。作为一个整体的产品,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相较于其他竞品,具备绝对优势,持续领跑未来空间智能化,是全屋产品新赛道发展不可或缺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全屋智能UX体验架构荣获2022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

智能中控系统进入智能家居服务中,让生活更加方便。也因此,控屏是智能家居中人机交互重要端口,是人与设备重要的桥梁和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核心。华为推出的创新UX体验架构搭载在手机端和10.1英寸和6.6英寸智能中控屏上,实现了全屋的操控多合一、集中管理和高效管控。解决了开关纷乱、遥控器、旋钮经常找不到、控制功能复杂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全屋智能中控屏的UX操作系统,凭借创新的智能家居交互设计,便捷智慧的操控体验荣获德国iF设计大奖。据了解,德国iF奖是世界最顶级和最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大奖,因其极苛刻的评选标准和超高的含金量,被誉为“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是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今年报奖的产品和项目数量更是达创纪录的10776个,只有少部份高品质设计作品获奖,这次华为全屋智能中控屏UX操作系统能够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