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4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Enco Air2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OPPO Enco Air2 Pro真无线降噪耳机评测:好音质长续航超低延迟

OPPO Enco Air2 Pro真无线降噪耳机评测:好音质长续航超低延迟

真无线耳机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员,尤其近年来降噪耳机的发展为真无线耳机带来了新的高度,OPPO推出的Enco系列耳机相信小伙伴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其圆润的充电盒以及更好的音质让人印象深刻,而OPPO也为我们带来了最新产品OPPO Enco Air2 Pro,更好的音质,更长续航和更低延迟,同时还有着主动降噪,让人爱不释手。

外观设计:依然双层透明气泡仓 更潮更个性

提到Enco系列,就不得不提到外观设计,OPPO Enco Air2 Pro的充电仓外观设计与如今的Enco系列一样采用了一体化流线机身,造型同样相当圆润,如同天然鹅卵石一样出色的握感。不过这一次OPPO Enco Air2 Pro采用了双层透明气泡仓的设计,收纳仓外面如同有一层透明气泡一样,带来更加潮流的视觉体验,产品也更加通盈透亮,“月牙白”和“破晓灰”的配色也独具一格,充满活力的同时给如今趋同的市场带来不同的设计感。

除了采用鹅卵石般的充电仓外观设计以及气泡般通透的设计风格外,这个充电仓在开合处设计了微笑曲线,每次开合都能带来更舒心的愉悦感,并且耳机的露出占比更高,方便拿取,而耳机本体则采用了入耳式设计,整体造型也为流线型设计,不硌耳朵,触控区域则上移,并有明显的设计区别,减少误触。

音质体验:更大的动圈单元带来更好音质

除了外形别具一格,OPPO Enco Air2 Pro更加注重音质的打造,其实真无线耳机注重音质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事,而Enco系列也一直以音质被消费者认可和津津乐道。而这一次OPPO Enco Air2 Pro则采用了12.4mm的巨型动圈单元。

熟悉Hi-Fi的用户都知道,更大的动圈能够有使得更多空气进行振动,这样尤其在低音方面能够有着更好的表现,而OPPO Enco Air2 Pro这一次采用的动圈单元是目前国内入耳式耳机中最大的,带来的是低音效果的提升。并且还有着定制独立低音聚能胆设计,提供了更多低频共振空间,结合入耳式的造型,小编对于这个低音效果还是非常满意的,更好的低音自然也符合当下人们听歌的趋势。

当然,大动圈带来的不只是低音的提升,也能让人声更加清晰,让声场也更加合适,确保了用户能够听到更多音乐中的细节。自然,这样的调音风格也是非常符合如今听流行乐的趋势,讨好消费者。蓝牙传输编码方面,其支持AAC和SBC两种格式,AAC格式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降噪体验:AI降噪优化够用 耳压感并不严重

降噪是如今的大热门,本次OPPO Enco Air2 Pro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功能,这一次其采用了双核降噪芯片,可以捕捉和抵消不同频段的环境噪音,用过降噪耳机的小伙伴都能了解到其在通勤时带来的体验提升。

针对OPPO Enco Air2 Pro,小编亲自佩戴其进行了通勤体验,对于环境音的消除做的比较到位,虽然降噪的深度并不是非常突出,但对于背景噪音的抑制依然十分到位,同时其造型和优化使得降噪的耳压感更小,对于小编这个耳压敏感人士非常友好。并且OPPO Enco Air2 Pro支持通透模式,整体通透模式更加贴近真实,没有过分倾向高频的感觉,体验更舒适。

续航&延迟:28小时续航满足需求 超低延迟玩游戏也畅爽

当然,续航也是目前真无线耳机的一个痛点,尽管降噪再好、音质再高,如果续航不足也无法好好享受,OPPO Enco Air2 Pro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续航表现,其耳机单独使用的续航可达7小时,即使开启降噪依然能够达到5小时,搭配充电盒的电量补充,可以达到最高28小时续航,充电盒还支持快速充电,仅需要短暂的10分钟充电,就可以支持听歌2小时。

而在延迟方面,OPPO Enco Air2 Pro支持蓝牙5.2低延时传输,省电低延迟,同时搭配OPPO手机,可以做到手机端+耳机端的系统级低延迟优化,开启部分手游后,耳机将自动进入低延迟模式,经过小编实测,该模式下延迟已经足够低,在《使命召唤手游》中,已经感受不到特别明显的延迟,游戏过程没有出现音画不同步的现象。

软件连接:快速配对还有更多个性化和快速收藏

软件连接也是真无线耳机的重点之一,OPPO Enco Air2 Pro也有着快速配对等更多更个性化的软件体验。首次配对如果为OPPO手机、realme手机,打开耳机盒靠近支持快速配对,可以通过弹窗快速配对,并且有着开盖闪连、自动休眠等功能。

同时OPPO Enco Air2 Pro还有着个性化弹窗和个性化提示音功能,弹窗支持吾皇主题、滑雪、大都会等个性化主题,有趣好玩,并且还支持个性化提示音,与小布助手合作可以使用更多中提示音设置,其中就有着元气女神音和童声可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提示音,并且其还有着粤语女声布韵晴,方便粤语用户使用。小编实测还可以与吾皇等视觉主题一起使用,带来视觉和听觉两方面的个性化,不过目前选择还比较少,小布助手中还有许多声音可以选择,期待未来能够加入更多声音的支持,也希望未来能够带来更多方言语音。

同时,小编还注意到,OPPO Enco Air2 Pro支持QQ音乐进行快捷收藏,在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曲是,只需要轻轻碰触耳机三下,就可以将歌曲加入到收藏的歌单中,这对于用户探索电台、随机歌曲时更加方便好用。

总结:OPPO Enco Air2 Pro依旧延续了OPPO Enco系列的高水准,外观方面圆润时尚,而音质依然是其强项,带来更好的听感,同时不错的主动降噪效果,让人们能够更加沉浸的体验音乐之美。同时在连接、使用上也依旧展现了高水准,长续航和低延迟,让人用的更加舒心。其在个性化方面也走在了前列,支持更多提示音的个性化让人眼前一亮,整体个性化主题体验带来的是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个性化提升,期待后续OPPO能够提供更多方言支持,让人人用的舒心。综合来看,OPPO Enco Air2 Pro是同价位非常值得选择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