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0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Magic4系列   影像记录香港文化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香港故宫首波真图曝光 荣耀Magic4系列用影像记录香港文化

香港故宫首波真图曝光 荣耀Magic4系列用影像记录香港文化

 

历经百年沧桑,香港终于在1997年7月1日回归祖国怀抱。弹指一挥间,今天是香港正式回归祖国25周年。这25年间香港历经了深刻的时代变迁,凭借「一国两制」的优势,香港始终保持着长期繁荣稳定发展。

作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香港是无数镜头的焦点,无数的影像资料都记录着香港的变化与发展,因其繁荣而多彩,因其充满活力而让人流连忘返。无论如何,香港都是当今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香港街头巷尾都悬挂起了国旗和区旗,鲜艳的中国红成为了整座城市的靓丽底色,让这座傲然屹立的东方之珠绽放耀眼的光彩,不少香港市民也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壮丽时刻。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香港回归25周年之时,策划建造了近五年,位于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也将于明日(7月2日)正式向公众对外开放。据了解,香港故宫开放后,将对外展出900多件珍贵历史文物,向外界展现着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历史的见证者,这一珍贵时刻一定要被记录传承下来。此前有媒体携带荣耀最新旗舰Magic4至臻版进入到了香港故宫内部,实拍了一些日常我们难得一见的瑰宝,也再次见证了荣耀最强手机的摄影实力。

越是珍贵的物品越需要好的设备进行记录,它能真实准确地还原物体本身。众所周知,博物馆光线一般较暗,只有文物本身才会打光,想拍出一张色彩还原准确的照片属实不易。可以看到,以下三件瓷器,都是使用荣耀Magic4至臻版拍摄所得。

无论是象身上的纹路细节还是高光、暗部都做到了非常不错的还原,细节清晰可辨,高光没有出现过曝,而腿部的暗部也能较好的还原,非常接近人眼所见。

而在鼎和盘子的照片中,荣耀Magic4至臻版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成像效果。在保证整体光线柔和情况之下,文物边缘没有任何虚焦情况,任何一个细节包括边缘都经得起放大细看,它几乎能精准还原你想要的任何纹理细节。

以上四张是使用超广角所拍摄,相比一倍焦距成像视野更宽广。通过观察可以发现,照片四周几乎没有任何扭曲,两侧线条清晰笔直,体现出荣耀不错的抗畸变能力。在色彩方面,荣耀Magic4至臻版也做到了不错的还原效果,每一张照片几乎都接近真实,并且动态范围较高,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视觉呈现非常不错。

移动影像的发展让手机成为我们记录身边事的重要设备,有人用它来记录回忆,有人来记录当下所感。它也可以用来记录历史时刻,传递家国情怀、社会繁荣与动人的风采,也许这才是影像的真谛。此次荣耀Magic4系列参与到香港回归25周年,让我们看到了科技与文化、传统的完美兼容,也对科技的边界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