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2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新款MateBook X Pro   多人语音实时转写新功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PC/PAD/DIY > 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曝光 搭载多人语音实时转写新功能

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曝光 搭载多人语音实时转写新功能

7月20日,微博爆料称华为新款笔记本即将发布,根据以往发布时间猜测,此次发布的产品将是新款旗舰级产品华为MateBook X Pro,同日,华为官方发布新品预热海报,并宣布于7月27日召开HarmonyOS 3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坐实了这一消息,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华为新旗舰本还将支持多人语音实时转写功能,简直是线上会议神器。

 

单人声音识别并撰写成文字不难,但多人语音识别+实时转写就需要强大的AI能力+声纹识别能力结合到一起。目前,声纹识别技术的市场应用并不广泛,,但并非这项技术本身不成熟,而是由于实际商业应用场景的复杂性,很可能导致身份识别产生较大误差。

目前通用做法是语音信号通过音频采集设备进入系统后,进入预处理阶段,在端点检测环节对输入的音频流进行分析,自动删除音频中静音或非人声等无效部分,保留有效语音。当需要进行声纹识别时,声纹识别系统将采集到的语音信号进行预处理、特征提取后,得到待识别的特征参数,与声纹模型数据库中某一用户的模型或全部模型进行相似性匹配,最终撰写成文字。

而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Book X Pro多人语音实时转写功能将会处理更多人的声音,并分别输出成文字。如今线上会议越来越频繁,采用录音的方式在后续整理起来非常麻烦,有了多人语音实时转写,相当于旁边做了个速记员,把每个人所说的话分别进行转写,在会议结束后就是一份现成的会议记录。

随着华为做笔记本这几年来,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诸多高效的黑科技,诸如多屏协同、超级终端、超声波隔空操控、创新压力触控板等等,华为正在让PC成为适配混合办公时代的生产力工具。华为在PC领域有着斐然的成绩,现有性能均衡的MateBook D、创新型态二合一的MateBook E系列,高端商务HUAWEI MateBook X 系列,覆盖主流的MateBook系列。HUAWEI MateBook X 系列下的HUAWEI MateBook X Pro堪称PC“全面屏”开山之作,奠定了华为在笔记本行业“领航者”的地位。

如果说形态和交互的革新,是为了尽可能减少混合办公对生产力造成的硬件,那么华为MateBook X Pro新品的功能之变,则聚焦于增加混合办公的能力价值。其中与传统PC最具差异化的能力之一,自然就是AI能力。

华为PC通过不断创新持续引领智慧办公领域的发展,华为MateBook X Pro正是创新能力的集大成者,相信在发布当天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