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25
作者 手机之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天玑9000   Imagiq 790 ISP   夜视仪   AI影像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天玑芯片拍照怎么样?直接进最难的暗光场景,用样张说话

天玑芯片拍照怎么样?直接进最难的暗光场景,用样张说话

近日,三位摄影师穿行在落日余晖与茫茫夜色中,用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追寻那些暗光景色中最独特的美,记录光影中的温暖与感性。那么天玑芯片拍照究竟怎么样?在暗光拍摄场景中会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吗?直接看摄影师的暗光拍摄样张。

噪点过多是手机拍摄暗光景色容易出现的问题,不仅影响照片的清晰度和质感,还有可能遮挡关键信息。在摄影师用天玑9000终端拍摄的照片中,曝光和色温均控制得很好,整个画面干净、有质感,几乎找不到噪点。

photo by 磊哥

而且,强烈的明暗对比也没有影响照片的曝光质量,从明处到暗处光线过渡非常的自然。即使在光线很匮乏的拍摄场景中,照片上也没有发现明显的噪点,画面很纯净,这简直就是“夜视仪”般的存在。

Photo by 手机摄影师卷毛佟

在光线不足的拍摄场景,除了噪点,用户的另一大烦恼就是“涂抹”,“涂抹”会掩盖照片的细节。有“涂抹”的照片既失真,又没了质感,还会影响色彩的过渡,与肉眼所见就相去甚远。这考验着手机芯片的像素解析能力和AI补画的控制。

而这组照片完全达到了“细致入微”的级别。可以看到,天边的晚霞绚丽多彩,有明显的色彩层次,而不是被涂抹成色彩模糊的“一块”区域;光线暗处的树木枝叶,甚至远处房屋的瓦片、墙壁的纹路都清晰可辨。天玑9000终端在暗光拍摄中,对细节的展现确实很让人惊喜。

photo by 哲翔

更神奇的是,即使在重度缺光的环境中,建筑的材质和纹路,甚至极暗处墙壁上的各种痕迹都被完美地记录在照片中。这些明暗对比中保留的丰富细节,让照片更加的纯净、真实,记录着照片中那些建筑、人物、物件所承载的岁月的质感。

Photo by 手机摄影师卷毛佟

除此之外,暗光拍摄所带来的复杂光线环境,对手机处理色彩的要求也会更高,不管是色彩还原的准确度还是色温的把控,对手机和芯片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在大光比的拍摄环境中,天玑9000终端拍摄的样张,并没有被高光区域的色彩和色温所影响。亮处的暖光与暗处的冷色调对比明显但又过渡自然;亮光中人物衣服、桌子等物体的颜色都能被很好地还原,天边的蓝色也没有被过度的暖化,整个画面都显得通透,有质感。

photo by 磊哥

这些暗光景色,透过天玑9000手机的镜头,仍然极具光影之美,天玑9000影像的实力也不言而喻了。

天玑9000在暗光拍摄中能有如此表现,离不开其搭载的旗舰级HDR-ISP Imagiq 790和联发科第五代独立AI处理器APU 590,背后一系列先进的影像技术,让用户通过天玑9000终端将暗光美景尽收眼底。

在曝光控制和色彩还原的处理中,Imagiq 790 ISP便会大显神威。Imagiq 790 ISP处理速度最高可达90亿像素/秒。极致的像素处理速度可以减少拍摄延迟,减少暗光拍照时的等待时间,让用户在夜晚随手一拍就是精美的夜景大片。同时,Imagiq 790 ISP还支持三摄三曝,多重的曝光让手机在拍摄中有更好的曝光控制,多个不同程度曝光的底片合成最佳曝光的照片,让手机即使在暗光环境中,也能保持均衡的光比并保留更多细节,色彩的展现也会更加真实自然。

APU 590 则对噪点的处理和涂抹的控制有奇效。天玑9000搭载AI-NR 2.0智能降噪技术,借助APU 590强劲的AI算力,可以让终端在暗光拍摄中减少噪点,画面更加纯净,细节更加丰富;并且能将拍摄成像速度压缩至1秒以内,更快出片,相比多帧降噪效果更好。

天玑9000系列的强大影像技术,让各大品牌手机影像都有了不小的提升。从样张的品质就可以看出,搭载天玑的终端在影像方面可以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体验。联发科与手机终端厂商的深度合作,也不断给手机摄影质量带来更高的水平标准,期待未来联发科天玑会给市场和用户带来更多具有优质的影像体验的旗舰新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