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30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OT   开发者大会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OPPO 开发者大会开幕:IoT业务3年各品类实现超120%高增长

OPPO 开发者大会开幕:IoT业务3年各品类实现超120%高增长

8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22 OPPO 开发者大会开幕,本届主题为“丰沛心灵 一路同行”,围绕万物互融的智慧生活分享OPPO 软硬服一体的平台能力、技术服务与最新实践。开幕当日主论坛活动会场,OPPO助理副总裁、IoT事业群总裁李开新发表《打破壁垒 共建智慧生活》主题演讲,分享了OPPO loT终端销量高增长成绩单,以及通过聚合OPPO核心技术能力和完善OPPO开放平台赋能体系,与行业伙伴共建四大智慧场景的IoT生态发展规划。

3年各品类超120%高增长,聚焦四大场景构建生态布局

得益于对技术和用户体验环节的极致追求,OPPO IoT终端在3年时间,销量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品类完成至少120%高增长。

其中音频产品凭借优异音质和降噪表现,在行业中逆势突围,2021年全球无线耳机销量破千万;可穿戴设备持续拉升安卓阵营全智能手表体验天花板,OPPO Watch 3系列开售36分钟销售额超过上一代首发全天,呈现指数级增长;OPPO平板系列产品在推出产品仅半年时间,取得2022年二季度安卓平板国内前五好成绩;AIoT生态持续蓬勃发展,达到近 1亿激活用户,近3亿的装机量,超过1000+产品型号数;OPPO智能电视取得超过290%的增长。

OPPO在智慧文娱、智慧生产、智慧学习、智慧健康四大智慧场景的牵引下,以自研入口级终端产品打造极致、轻快的用户体验,与垂直品类头部三方品牌共创无缝智慧互融体验,基于AIoT平台扩充符合OPPO价值主张的生态选品,完成了OPPO IoT生态多圈布局,未来将继续与行业伙伴为用户打造极致的产品和极致的场景体验。

聚合OPPO技术能力体系,破3大壁垒共建开放互融生态

随着智能设备激增,万物互融进程加速,不同产品、系统、品牌间的互融互通体验成为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问题。通过聚合潘塔纳尔系统的泛在连接能力,OPPO IoT实现了产品跨场景的多终端联动和多模态的交互联动,并将合作厂商的产品,和OPPO核心入口设备互融互通,整体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针对因为不同品牌、不同协议的终端设备造成的配网复杂、连接速度慢等问题,OPPO做到了系统发现,快速连接,实现极简快速稳定的发现以及连接配网。通过打通底层技术,实现了AP热点、局域网、蓝牙等多种设备协议的全面兼容,设备发现的准确率达到了92%以上,连接的速度低于 10秒,相较于行业传统的连接方式,速度要快一倍以上,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背靠5亿ColorOS用户体量,OPPO未来还将在四大智慧场景牵引下,携手行业伙伴打破三重壁垒,实现核心入口产品的多元化、不同系统阵营的互联互通、生态产品的全场景覆盖,打造一个开放、共生、共荣的万物互融生态。

8月30日主论坛活动已正式落幕,在31日10:00开幕的IoT生态分论坛上,将围绕智慧文娱、智慧学习、智慧生产、智慧健康四大场景和一个智能家庭空间的场景联动进行主题分享,与您共探万物互融时代的美好智慧生活,敬请关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