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9/1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拍照素质   天玑   MTK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手机拍照素质 摄像头决定下限 芯片决定上限

手机拍照素质 摄像头决定下限 芯片决定上限


中秋一过,小伙伴们就开始期待国庆长假,用影像记录的河山壮美。无论是山海间的壮阔天地,还是都市里华灯初上的天际线,又或是道旁色彩各异的建筑,都别有一番风情。

近日,三位摄影师分别在城市建筑与山川溪涧之中采风,用搭载天玑9000芯片的手机,记录各地的别样美好。

Photo by 爱摄影的磊哥

明暗交错间,捕捉光影细节

提及手机影像技术,言必称联发科天玑旗舰芯片。天玑旗舰芯片不仅支持终端快速地拍出色彩明艳的照片,也可以将图像的明、暗细节还原得更加清晰、细腻。             

Photo by 爱摄影的磊哥

对细节的精准捕捉,离不开天玑9000芯片集成的联发科第七代HDR-ISP Imagiq 790影像处理器。它最高支持3.2亿像素摄像头,并且可以支持三个摄像头均进行三重曝光,因而呈现出的画面效果更接近于人眼看到的,暗部细节更清晰,画面对比度更高,色彩更自然逼真。天玑9000芯片真正实现了三个摄像头并行拍摄,为创作多样化的优质影像而生。

得益于此,天玑9000芯片可以支持终端进行微距拍摄,比如细腻地展现树叶的叶脉——通过捕捉叶子背后浓淡不同的绿色,叶脉的丰富层次得以被勾勒出来。

多重曝光,还原每一抹颜色

除了对明暗区的处理十分出色外,天玑旗舰芯片加持下的终端在成像色准和白平衡方面也十分出色。在联发科第七代HDR-ISP Imagiq 790的强大算力支撑下,即使面临着多重曝光和复杂的HDR计算,天玑9000也能够提供远超目前市场所有芯片的算力,为用户带来更快、更顺滑的拍摄体验。

Photo by 卷毛佟

在拍摄颜色呈高饱和度的建筑时,其复杂的光影呈现和交错的线条也并没有对天玑9000芯片造成太大的挑战,色准优秀,画面锐度高,整体曝光和白平衡也相当准确;图片即使放大也十分耐看,细节满满。

Photo by 卷毛佟

 Photo by 爱摄影的磊哥

AI加持动态抓拍 定位每一瞬精彩

受益于联发科第七代HDR-ISP Imagiq 790,天玑9000芯片不仅在静态画面的细节层次处理方面可圈可点,配合着联发科Motion Unblur高速抓拍技术,在精准捕捉移动画面上的表现也十分亮眼——AI自动决定快门速度,分区优化不同部位,让移动中的人物、车辆等元素都一一清晰呈现。

Photo by 爱摄影的磊哥

其实,生活里虽然不乏风景,但是想用手机把眼前的景象记录下来似乎不那么容易。

要用手机拍出一张大片,摄像头等硬件配置决定了照片效果的下限,芯片的影像实力决定手机拍照的上限。好照片不止于好镜头,得益于算法发展以及多种高端影像技术大众化,手机影像已经逐渐迈进高画质时代。

未来联发科和终端厂商还会联手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