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9/22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蜂窝物联网   物联网   IoT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2022年Q2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同比增长20%

2022年Q2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同比增长20%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 Counterpoint 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和芯片组应用追踪报告的最新研究显示,2022年Q2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同比增长20%。其中,中国保持了其作为全球最大物联网市场的地位,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市场需求。在智能锁、监控系统和路由器等锁定触发应用的推动下,中国的蜂窝物联网模组市场比今年前几个月略有恢复。

北美和西欧市场稳步增长,在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市场上分别占据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同样,印度是增长最快的物联网模组市场(同比增长264%)。尽管在智能表计、远程信息处理、POS和汽车应用的推动下,印度的增长基数仍然较低。

高级研究分析师Soumen Mandal在评论市场动态时表示:“物联网模组市场正处在关键阶段,中国品牌已经足够强大,这使得国际品牌很难在孤立的环境中成长。因此,我们已经看到了第一波的市场整合浪潮,Telit 收购了Thales的蜂窝物联网模组业务,并收购了物联网解决方案设计公司Mobilogix。此外在本季度,大型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基于LoRa的专有物联网网络的关键芯片组供应商Semtech收购了领先的蜂窝物联网和路由器供应商Sierra Wireless,以构建一个端到端的无线物联网产品组合。这开启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新阶段,尽管物联网市场是一个新兴蓝海市场,但西方的供应商们正试图让该市场变得更“一体化”,以获取整个产业链中的更多价值。”

Soumen 补充道:“排名前十的物联网模组供应商中有六家来自中国。随着地缘政治竞争和数据隐私问题的加剧,国际厂商在这一领域看到了整合和开辟二分法与之互补的机会。此外,拥有强大的产品组合和售后支持是关键的一步。Telit 、Thales、u-blox和Sierra Wireless在过去12个月中改进了他们的产品,这是他们朝此方向迈出的正确一步。通过整合,这些供应商可以扩大市场规模并取得一些竞争优势,从而至少在价格和价值上与竞争对手进行良好的竞争。”

  • 评论